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致外婆的一封信_1000字

[爱的感悟]致外婆的一封信_10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外婆:

  您最近还好吗?身体怎么样了?腿还疼吗?还跟舅妈生气吗?妹妹的病有没有好转?您放心,我们这里一切都好,爸爸最近生意也还不错,前一段数学考试我还考了满分呢!

  只是我最近好想你,时常在梦里梦见我们在院子里你牵着我的手教我学走路,我跌跌撞撞的怎么都学不会,你把我扶起来,嘴上说着:”你个小笨蛋,这都学不会!"但总是细心的帮我把泥土打掉,不厌其烦的一遍遍领着我走。

  小时候的许多事都已记不清了,有一件事却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那是一个夏天,烈日炎炎,粮食的叶子耷拉着,整整两个月没下雨了,再这样下去今年可要颗粒无收啊。对于农民来说粮食可要比生命还要重要哩,可我宁愿自己没东西吃我也不愿意你冒着炎日去维护毫无价值的粮食啊!你不放心让我一个人在家便把我也带去,却给我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只在眼前留了一条缝,而你却只穿了一件背心。烈日烧灼着我的眼睛,我感觉眼前一片暑气,只能看到你忙忙碌碌的身影,我感觉天旋地转,想张嘴叫一声姥姥,却怎么都发不出声音,只觉得眼前一黑,头向地倒去,便什么都不知道了。之后我才知道我中暑了,你心疼的一遍一遍的叫着我的名字,眼泪一滴一滴的打在我的脸上。我醒了,看着你肩上、脖子上、胳膊上到处都是烧伤的痕迹,就觉得好伤心好伤心,我现在才知道那是心疼,痛在您身,疼在我心啊!

  姥姥,我知道你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能够好好学习,长大有出息。您说:“我要是考上大学就奖我两万块钱。”我笑着说:“你去哪弄钱哩?”你趴在我耳边说:”嘻嘻,我有钱。“那时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您接到大房子里,再不让您烧伤。但愿我成功的速度能超过您老去的速度。

  你瞧我说了怎么多竟忘记您根本不识字,不过我还是想说,姥姥我永远爱你!你可不可以不要老去,我以后还要赚大钱让你花呢,答应我!

  上帝,我愿用我十年寿命换她五年欢声笑语。

  您最疼爱的菡菡

  2015·8·25

  初二:陈泡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文章充满了对爱的感悟,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作者对外婆的依赖之情。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比较直白朴实,写作手法上未有明显亮点之处。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方法,使语言与感情的表达更为温馨真挚,更能打动读者。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