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脚印的独白_1200字

[爱的感悟]脚印的独白_12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Ⅰ二十世纪

  我是一只脚印,印在一个名叫“颐和园”的园子里。

  我不记得我的前世,我只记得,我是一个女孩子的脚印。那个像小鸽子般的女孩。——她的脚真小呀,仿佛能恰好被合拢在一个成年人类的掌心。她走路时带着轻快的风,裙摆在铺着细小尘土的地上留下浅浅的纹路,顺带拂过我的脸庞。我感到快活。若是作为一只小小的脚印便能如此快乐,那么,我甘愿永远做一只脚印,去追寻永恒的宁静与美好。

  然而有一天,我的美梦被一群闯入者的脚踏破,那些脚印张着獠牙刺得我生疼,我暗暗地想:“若我是有血有肉的生命,这时该流下多少鲜血!猛然间,我想到了她,她雪白的手臂上,是否已溅上了怖人的鲜血?白上血红,宛若某年冬天狠狠坠在雪地上的蓝腊梅花瓣。我不敢想,惟有闭上眼睛,静静祈祷。”

  待小心翼翼地睁开紧闭的双眼,我看到了一片红光,火,到处都是火。红色将宫殿,树木,花草……甚至是天空都一并吞了下去。这红色灼的我眼睛十分疼痛,我几乎要流下泪来,也几乎要忘掉:脚印是不会流泪的。我看见许许多多流着眼泪和流着血的人,他们的嘴张的老大,似乎要说的话拥有远高于平均水平的半径。我听不清楚他们的话,因为那些话交织在一起,像是一团扯不开的毛线球。但是当他们是声音响起,毛线球开始滚动,我的心就被撕裂开来,一下一下,我那颗本来单薄的心终于碎成了尘土的模样。

  流泪和流血,这是那是的我的内心最强烈的愿望,哪怕汇不成河,只落一滴透明与一滴血红。然而我不能,我只是一只脚印,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静静体味人世的悲欢。——这究竟是一只脚印最大的幸福,还是最大的不幸呢?我不明白。

  Ⅱ二十一世纪

  我是一只脚印,一只上了年纪的脚印。

  我躺在一个园子里,那个园子的名字至今没有变过:颐和园。

  我的身下,躺着比我的年纪大些的老一辈的脚印,上面是年轻的脚印。

  实话说,我越来越不喜欢年轻一辈的脚印了。常常一队人举着小旗,矿泉水,相机,手机吧,匆匆地一大把一大把的脚印在我的身上堆积,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想要逃。可是,又能逃到哪里去?我虽然是被脚印成的脚印,但自己却没有脚,我逃不掉。我也就躺着,保持着千年来未曾变过的姿势。

  有时我会思考,比如经常会想:若脚印是有厚度的,那么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地球的平均海拔会增加许多呢?这个我待了千百年的园子,会变成一座高原吗?想到这里,我想我一定要笑出生来了。然而我没有,我只是一只脚印,只是岁数大谢罢了。我不会笑——在这个人类看来无比简单的动作。

  若吻也是有厚度的呢?有次看见一对接吻的年轻情侣时,我这样想。会有人为了美丽姣好的容颜而拒绝爱人的亲吻吗?或者他们会将深情的吻堆积在脸上臃肿视为一种美好的幸福?

  “厚度”,这是我经常用到的词语。我喜欢这个词语,尽管我只是一只单薄的脚印。

  但好在是一只不轻浮的脚印。

  Ⅲ

  不会流泪,不会流血,不会说话,不会笑,这是脚印的姿态。

  静静地观望,沉默,思考,却也有太多的无可奈何。这是智者的幸福与不幸。

  它依然在那个园子里,那条路上,以一只脚印的姿态醒着,又睡去。

  它的呓语,只有大地清楚。

  2015“格伦杯”方洲新概念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决赛特等奖

  作者:山东省泰安市第一中学高二黄若雪

  高一:赵小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并未凸显本次爱与感悟的主题。修辞与写作方法比较单一。

  作者应当认真审题,仅仅围绕本次征文主题进行写作,在文中加入爱与感悟的因素。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