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I am so happy_1500字

I am so happy_15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闻您破产了,岂不是一无所有?”“哦,不不不我还有爱我的妻子和儿女,还有这温暖的阳光和幽蓝的天”

  ——题记

  在我不大的时候,也曾困惑过“幸福”究竟为何物。这个出现频率极高,长长流连于人们口尖的具有神奇意义的色彩。常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很坦诚地说,不明白为何颜回过着短衣粗布的日子仍悠然自得,他说是幸福。不理解穷老的渔夫闲卧于沙滩,未尝想过晚间的人无所处,他回答这是幸福。

  秋日瑟缩,如一个懵懂的孩子蜷缩着身子惊慌的望着我。回家的路途,夸张的说,大不过半臂。我如狱间恶煞般游荡。细细说来,也就是落榜萎靡这些细枝末节,无伤大雅的琐事,说多了,写多了,也是习以为常。我端着步子伫立在门口,犹豫在一手掌的距离,推门而入后,厨房乒乒乓乓的锅与铲勺的碰撞,母亲掩着口鼻,不断挥舞着的右手,作挥刀斩杀状。时不时油烟夹杂着菜色的味儿逃逸出了,怪呛人的。流连目转,父亲奄奄地坐在桌前,无力将酒瓶来回倒去,那泛着泡沫,蜡黄的啤酒,一饮而尽,半面胡渣沾着酒沫弥散难以言喻的怪味。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

  “若是你在游戏中感到痛苦,说明的玩法选错了”我总徘徊于山重水复中,却忘却了柳暗花明的存在。

  我很幸福。每日朝阳俏皮的手指点指我的鼻尖时,我迷糊地清醒了,松散的头发胡乱披在肩头,见日光慢慢升起,他碰触地与鳞次栉比的楼房间的棱角时间节点,我清晰细数。看见母亲在厨房上下挽着衣袖,左手发菜,右手翻锅,为我准备晨间的精挑细选。

  我很幸福,每日未到学校能够聆听同学的朗朗书声,黑色的立体音响一遍遍播放着冰心的散文。老师准时到校,按点上课。不厌其烦地讲解着他们早已了然于胸的知识要点难点,手执手圈划出多少一个标点的失漏,奋斗着一个和我们一样的上心梦。或是疾言厉色的喊骂,多少的不知悔改,紧握每一个孩子的手,浇灌了一代又一代的憧憬和希冀。

  我很幸福,在晚间独坐窗台前,细听着每一个音乐的节拍和律动。凝望着舞者们旋转的舞步和慌乱逃窜的空气,不论是早已闻名的华尔兹,还是节奏感极强的恰恰,还有狂野且温柔的爵士,令我不禁哑然失笑后是惊喜万分。

  真正的幸福,不是惊天动地的事,而是懂得发现生命的小美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能够像猎豹一样快活奔跑,疾如风,也能够尝到在用力撞到巍峨大山,却屹然不动的悲伤孤寂,但着实畅快淋漓。是,我也低头自责,自卑懦弱;不是,那是生活中的中途停场。我很幸福,我可以从头再来,重新站起,fighting!

  我能够闲坐于桌前,提笔写下一些生活的感触,就如我手下这篇,然后将它传递给班主任,在经过一轮轮的评选,淘汰,竞赛中,向上传递。我很幸福,有这么些许人愿意欣赏我的文章,有这么些许人愿意牺牲宝贵的时间去品读我的文字,沉浸于文化的魅力。

  我很幸福,能够生活于和平年代,不受枪林弹雨的摧残。

  我很幸福,能够观看日新月异的城市变迁,享受科技的成就未来。

  我很幸福,能够回归自然,看见每一束花,每一棵草的生长蓬勃,触摸他的每一瓣花叶,每一个子房。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出门听见叫卖声,讨价声冗杂喧嚣一片,大白菜平铺在砖白的地上,由昨日的一块五一斤的市价下降到一块三。买到的香蕉比昨日的健全美味。仍在这个点,门口邻居的大黄狗能够依旧朝你摇摇尾巴,傻叫两声。

  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平平常常地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塞在同一张椅下。

    高一:冷云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