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一元钱的爱_1500字

一元钱的爱_15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亲情淡化时,当一个陌生的环境,带给你迷茫和孤独时,你是否在等待阳光把你照耀,寻找一种久违的温暖。当你收到用碗盛着的爱时,你是否有犹豫要不要收下,或是以平静的心对待~~

  手里紧握着饭卡,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心想:太棒了,我终于有零花钱了,而且,可以不受家长的管制,随便花。按捺不住心中的快乐,我用手紧撰着饭卡,生怕它不翼而飞,走到了我们学校的小卖部,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些精致的学习用品,这些学习用品在我们乡下,见都没有见过。你看那水笔,上面的花纹,各式各样,让人看了都心动,我的眼睛直勾勾的盯住它,在家里用惯了铅笔头的我,很想买来试一试,于是,一下拿了五只去付钱。

  “一共十元钱”

  天哪,我不禁暗暗吃惊道,在乡下,每支铅笔才几毛钱,这也太贵了,但那漂亮的水笔一直吸引着我,到底买不买。

  “快一点,别磨蹭,不买算了"收银员不禁催促道。

  我狠了狠心,咬咬牙,把饭卡给了收银员,刷完卡便走了。拿着水笔回到教室,我心中总是忐忑不安,心想回去该怎莫给父母解释呢?算了,买都买完了,反正横竖都得死,还不如快快乐乐的做当前的事。我买的是学习用具,父母应该会原谅我的。拿出练习本,用心买的水笔在本子上画来画去,乡下的东西和城里的就是不能比,用着新买的水笔,我的心情好多了。

  不一会儿,吃午饭的时间到了。

  走进餐厅,光滑的地板擦的明亮,能映照出人们的倒影。一排排桌子整齐的排列着,学哥学姐们安静的吃着饭。明亮的灯照着餐厅,给人一种神秘感。突然的发现,学哥学姐们穿的很时尚,再看看我,土里土气的,和这高雅的环境格格不入。心中很不是滋味,好似有一种情感在我心中蠕动。

  走到打饭的窗口,哇,什么饭菜都有,有肉夹馍,土豆炖鸡肉,等等,竟然还有在乡下,只有过节才能吃上的粽子,还有一种怪莫怪样的饼。一个面包中加夹着肉饼还有生菜,据了解这是汉堡包第一次进到汉堡包,再加上那样子真的很诱人,真想买一个尝尝味道。想着想着,口水都要留出来了。

  这时,买饭的阿姨用手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小姑娘,还买不买饭了,”

  “嗯,”我从痴想恢复了现实“买,买,当然买,要一个汉堡,嗯~~还有一个粽子,对了,再要一根热狗”

  “一共十五元”

  我有些犹豫,但看看周围的同学,都等得不耐烦了。不买,又怕失面子“算了”我狠狠心,刷了卡,端着饭,扭头便走了。

  每天,我大把大把的挥霍,把父母的血汗钱都浪费了,转眼间,到了最后一天,我也只剩两元钱了~~

  我计算着,今天早上吃两个鸡蛋,刚好两元钱。今天下午便回家了,中午可以不吃。我边计算着,便走进了餐厅。

  “两个鸡蛋”

  刷完卡,我转身就走,这是,打饭的阿姨,抓住了我“小姑娘,要一碗汤吧。”

  “不要了”我拒绝着,便要走。谁知,她又叫到了我“喝一碗汤吧。”我晕,这世道,还有逼着别人买饭的“我真的不要了。”我再一次推辞。

  这时,阿姨说:“孩子,端走吧,没有人知道,只吃鸡蛋会噎着的。阿姨帮你付钱。”说着,她便拿出自己的卡,只听“叮铃”一声,钱已经进到收银机里去了。我恍然大悟。我颤抖的接过饭,说了一句谢谢,转身走了,因为,这时我眼眶已经湿润了,我怕不听话的泪水窜出来。

  我不知道她为什麽要这样做,可能是她也是一位母亲,深知孩子在外住宿没人关心。或是,她看见我的卡上已无一分,只是举手之劳。我只知道,这碗汤虽只值一元钱,但对一个在外的学子,是莫大的爱。

  一元钱的爱,大如天。

    初三:杨佳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