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畅游东钱湖_1500字

畅游东钱湖_15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瞧,那儿炊烟袅袅,那儿水秀花香,那儿青山绿水,那儿鸟语花香……

  微风吹拂着湖畔的杨柳,把杨柳那长长的“辫子”吹落在湖面上,好像一位西子在岸边一边梳洗,一边入迷地欣赏着自己,简直美极了。

  清晨,我穿梭在乡间的石子路上,山中弥漫着雾,朦胧的雾像华丽的幔帐,笼着一片耀眼的新绿。那山路蜿蜒。不宽的路径,两边青草、野花、树林,高高低低,错落有致。那青葱的草儿,或许只跟脚面一样高,可草丛里,竟有蟋蟀和蛐蛐低声弹唱,它们变换着节奏,时长时短,又不只是那棵树上的鸟儿,不甘寂寞,嘹亮的歌声破空而来,似乎想要一争高下。

  路上,随手摘几根狗尾草,畅游在雾气之中,不觉间,走上了一座小桥,俯视桥下,一股小溪卷着无数的小浪花,弹着“琴弦”,哼着欢快的小调,有时如同小孩般拍拍岸边的小石子,溪水虽有些浑浊,但还可以隐约看见有几条小鱼、小虾在捉迷藏,这般情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那时,正值夏天,知了在树上聒叫,火球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和几个小伙伴毫不拘束地挽起裤腿,噗通一下跳进小溪中,那时的小溪,清澈见底,一条条小鱼在水中放肆地畅游,几只小螃蟹举着钳子横穿在石缝间,我拿起一个网,毫不留情地往水里一捞,许多小鱼小虾蹦跳在网中,当时真是笑得合不拢嘴。捕完鱼,就见几个小男孩如图小鲤鱼一样钻入水中,好久不见踪影。过了一会,只见水面上冒出几个小水泡,这时,男孩子们便会“嗖”地一下从水中蹿起来,溅起一朵朵“白花儿”……

  “唧唧唧……”一阵聒噪的声音打破了我的回忆。闻声而去,竟是一群小鸡,毛茸茸的,真像一个个团绒。只见一位老妇人,手中握着一大把稻谷向小鸡们撒去,小鸡一见到食物,便不顾一切地冲过去吃,脑袋一上一下的,甚是可爱。隐约间,透过丝绸般的雾气,看见了一阵阵炊烟,只见一位老人,穿着土灰的衬衫,一条黑色带黄的长裤,裤管卷到膝盖上,背上背着一把满是泥土的锄头……看着这一幕,我不禁心一酸,再看看我们自己穿的衣服,真是天差地别呀。却见那位老人,哼着轻快的小调走向田野,放眼望去,看见的竟是另一番风景——一片片油菜花,在微风下涌起一股股金色波浪,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闭上眼,用心享受,让我如痴如醉。

  我继续漫步在山间,渐渐看见了一群小孩子,他们拿着木棍,在地上画些什么?我好奇的走了过去“小弟弟,你们在干什么呀?”只见小朋友把头一抬,胖嘟嘟的脸蛋上洋溢着天真无邪,“姐姐,我们在画小动物呢!”童稚的声音飘进了我的心间。“我能跟你们一起画吗?”“好啊好啊!”……就这样,我跟小朋友玩了一个上午,竟没有一点累意。


  太阳渐渐升了起来,雾也慢慢的散开在山中,我回家的步伐也加快了起来。途中,炊烟袅袅的升起,融入在深林中,忽然,飘出一阵淡淡的香味,是麻糍!一户农家正在亲自动手做麻糍,看着都叫人垂涎三尺。

  这就是东钱湖,一个美丽而又富饶的乡村,那里有淳朴的村民,迷人的风景,天真的孩子,可爱的动物,真是“尽说西湖足胜游,东湖谁信情更幽”!

  706班史珂楠

  指导老师:干佳静

    初二:史珂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