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_900字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_9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本好书,犹如一杯清香的绿茶,沁人心脾;一本好书,犹如一片柔软的面包,让饥饿中的人得到满足;一本好书,更如一位如影随形的好朋友,它无处不在,让你的生活更加精彩。

  “时间是屹立在时间汪洋大海中的灯塔”这句话是惠普尔说的。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时间就像一片汪洋大海,大海上海浪汹涌澎湃,天空乌云密布,在船上行驶的人感到无比黑暗。可是在不远处有座灯塔——书籍,它在不远处熠熠闪烁,让船上的人内心迫切的想靠近它,因为它给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句话也是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只要读书多了,生活就会更充实,人生就会更加精彩。只要你善于读书,同时要做到“好读书,读好书”,才会体会到“读书好”。“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句话告诉我:书就如同一种神丹妙药,只要好好利用它,再愚蠢的人也会变聪明。虽然不知道这句话说得是真是假,但是归根结底,它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读好书,对我们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在谈话”,这句话令我受益终生。曾经,我的前途一片迷茫,我在时间的大海中不断挣扎,我拼命想挽救自己,但是海浪一次次把我卷进漩涡,我喝了一口水,顿时迷失了方向;曾经,有多少次被路上的荆棘所绊倒,被山上的落石所击落,我也会害怕,会退缩,经过无数次地尝试站起而又被挫折打败时,我也会灰心丧气的转身走掉;曾经,我也会害怕谣言,都说人言可畏,我怎么会不害怕。生活中的各种嘲笑打击会让我难以承受。最终,我丧失了斗志。

  就在这种万分危急的情境下,正是它——《培根随笔》这本书,多少次力挽狂澜,把我从黑暗的深渊中拽出来,把我从荆棘路上一次次扶起来,把我从各种嘲笑打击中拯救出来。在我陷入黑暗的深渊时,它告诉我:“这只是对你的考验,如果你连这一点考验都通不过的话,你怎么和别人争斗,胜利怎么会属于你?”听过这话后,我倍受鼓舞,我拼尽全力,却只为换取一个不确定的奇迹,最终,我成功了。当我在荆棘路上一次次跌倒时,它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又一次从死亡的恶魔中逃脱。我听到全世界都在为我喝彩。书面上的一言两语已经无法表达我对书的感激,若想知道它还有什么好处,就赶快找一本好书细细品味吧!

  窗前流水枕边书,生活有书更精彩。青春路上,有书相伴,我心足矣!

    初三:程缘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