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那朵花_1500字

那朵花_15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总有人说最冷漠不过是时间,再强悍也抵不过它的变迁。青春的阵营会在时间的面前失守缴械,,每个人都在纯真的道路上逆向奔离。不可抗拒的长大带来的是不可抗拒的改变,不可抗拒的改变带来的是不可抗拒的疏离。

  就像《未闻花名》中的六个孩子,面码、仁太、鸣子、雪集、鹤见、波波。从铁打的伙伴变成冷漠得形同陌路,从某种意义来说面码是最幸运的一个,因为她没有被时间改变什么,她的心智仿佛伴随着她的去世而停留在了那个夏天,其实成长中,最怕的就是不该有的改变,这样的“改变”意味着过去已经属于过去,曾经存在过的美好时光你再也追不回来,它只能封存在于你的脑海里或者永远地消逝在风中。

  然而曾经,对你特别重要的人和事,即使被时间的静流漫过,也会长留在你的脑海中。那些深深刻进生命轨迹里的人和事,不会被忘掉——只要这也是你的选择。那些忘不了的就成为了你内心的羁绊,羁绊有好的和不好的,在《未闻花名》中,“忘不了面码”成了大家逃避自责的缘由,这就不好了。不过,童年时眼睁睁看着最好的玩伴离开,这样刻骨铭心后遗症无穷的经历,自然会忘不了,更难以释怀。对自己最重要的人,突然消失,在心中留下的空洞,是怎样都无法填补的吧。

  ,对于未来,可以由两个角度去想。消极的一种,是只看到人身上不可抗拒的改变,只惋惜那些回不去的时光。积极的一种,就是想到,纵使周围的环境在变,人也在变,但只要每个人都还在,还能再聚在一起,还能为此而多努力一点。以前的时光回不去了又怎样,想要做的事情没能做的事情现在还可以做到。超和平的busters从前散了又怎样,重新聚在一起了还是一样无敌!虽然六个人因为自己的改变,重新在一起时存在许多隔膜、矛盾和误会,但是因为有面码的心愿,一起打《口袋怪物》换珍稀的小精灵、聚餐烧烤、制作烟花,做些属于过往的现在看来微不足道的的事情还是会很开心,觉得很有意义。

  《未闻花名》中还涉及到的我始料未及的主题,是“救赎”,因为不是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一定要有“救赎”。但对于《那朵花》中的几位主角,则是并不奇怪的,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拘泥在过去的阴影中,并且一直都想要通过后面的人生将心里的阴影抹去。对于面码的死,他们始终有罪恶感,没有肯定自己得到面码的原谅前就始终在担忧。但像面码这样,超乐天阳光天真善良的妹纸,又何曾怪罪过他们呢?面码的心愿只是看到大家在一起。大家在一起时,她就会很开心。真正没有宽恕自己、放手过去的,是每个人自身。面码的死催使大家长成“大人”,他们每个人自己藏着的私心又阻碍了过去纯真友谊的归来。那些情、那些心,非得吼两吼,大哭一场,才能得以解脱。我想,面码成佛转世真的是最好的结局了,这样,大家才可以不再困在过去,而且,仁太和鸣子、雪集和鹤见也可以轻松零负重地交往了~最重要的是,这一切美好的开始,都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被原谅的。

  这部动漫的名字,绝对是完美而无可替代的,完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只能说,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个片名一方面象征的是因成长所带来的必然的遗憾,包含了每一个“我们”那时不懂得珍惜、体谅的一些情感,另一方面象征的是对弥补这些遗憾的期望,充满了对美好明天的希望和期待。这部动漫在我心中留下的最后余音是——在你只有一次的人生中,不要错过那些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人,不要在花败的时候都不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如果这是一场梦能不能永远不要醒

  与你在夏末的约定将来的梦想

  远大的希望不会忘记

  十年後的八月

  我相信我们还能再相遇

  你由始至终

  仍在心底呼喊着『谢谢你』

  我知道的哟

  强忍着泪水笑着说再见有些伤感吧

  怀着最美好的回忆……

  怀着最美好的回忆……

  ——本间芽衣子

    初一:刘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