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小北!小北!_3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小北!小北!_30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北

  你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

  小北

  你大大的眼睛会发光

  小北

  你肉肉的身体走起路来就是一个球

  小北,远方的小北啊

  ……

  远方的小北

  7.22 晴 星期三

  小北,这是你第三次逃出“牢笼”了,这是你继前两天以来最决绝的一次,你躲了起来,躲到了一个我找不到的地方,那儿也许很美,土地肥沃长满了你爱吃的草,吸不尽的新鲜空气。也许很糟,你根本找不到回家的路,来回徘徊。说不定你能遇到和你一样遭遇的朋友,你们没准还能成为知己,但别忘了你这个不称职的主人。

  天气很热,地面的温度完全可以煮熟一个开了壳的鸡蛋,希望你会找一处阴凉的草丛躲起来,渴的时候去第一点的池塘边喝点水,或许你也在仰天看星辰日落,还记得曾经我常常把你把你抱出笼子指着满天星斗告诉你,每个人其实都是一颗星星化作的,或明或暗,也包括你。在我怀里你显得有些不安分,每次带你出来都是这情形,你会用锐利的爪子抓我的肌肤。你极力想挣脱我的双臂,迫切想获得自由……这种令你难受也令我抓狂不知所措的场景你我应该都不会忘记。

  自从你早晨实行“逃跑计划”后,我便不愿多与人提起“小北”这两字。

  甚至可以回避,我伤心但我更欣慰,我支持你所做的一切,你一定有自己的想法,我不会干涉,那一刻开始你有了自由,以你的性格,本该属于自然,而不是在那个破笼子里等着上帝带走你。

  你不是超人,无法改变世界,但你总算拜托了“笼”的束缚,世界那么大,你应该去看看,所以我并没有可以去找寻你。我太了解你了,你是只性格忧郁情商智商都很高的兔子,就算是人们口中最低贱的牲畜,你们也有该有的尊严和情感。

  可爱的小生灵,你内心的光早就足以照亮这慢慢长夜。

  来了又走。

  7.26 晴 星期日

  我亲爱的小北,在这四天间,我几次看你被家里那只七老八十的“瘦猫”追着,我知道你会有一丝的害怕,这是你第一次被这么追着,你们井水不犯河水,我也纳闷它为什么会突然变得那么急躁,一定是你们发生了什么冲突或者你抢了它睡觉的地盘,霸气的“猫总”最讨厌别人占“它的地盘”了,只要是它认定的地方别人就休想占用。几年前它是猫群们的头,“独断霸道”早已成性。

  有次你回来,撞见了那只蠢猫,真像打了鸡血的两只斗兽,一前一后你被它追了两个来回,我一直以为你很弱,长毛短腿的你不太会有太大的出息。这次小小的比试真的会让我对你刮目相看,你不仅在速度上超越了它,更是从门口那块拦板轻松一跃,那块木板原本是为了防止家里那只呆萌的狗儿进柴房撒野的,一定比你的身高高的多得多。这两次,你带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不知道你还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

  傻的可爱。

  7.29 小雨 星期三

  可爱的兔子baby,听说你今天犯傻了哦,家里的木匠叔叔一大早就扯开了喉咙在楼下宣扬他的“丰功伟绩”,他说你爬上了树,又被他硬生生“活捉”了下来,你是又一次被打了鸡血吗?每每想到这儿都是一阵笑。

  你那么敦实的身子居然还适合爬树,也是醉了。这里的树怎么也都有两三米。你哪来这么大的勇气,让我对你佩服的心不得不又冉冉而生,哎,狗急了还会跳墙呢,更何况是一只快赶上奥运界的跑步跨栏完美结合的运动员的傻兔子呢。树上看到的景色可还美?

  学会比自由更重要。

  8.1 阴 星期六

  亲爱的小北,今天又一次在与鸡舍合二为一的竹林子里见到你,这是我第N次在你离开那个残破的小窝后见到你的身影了,这次见到你真的是一点没瘦,灰色的毛变得更有光泽了,这些天你一定吃的很好,不再会过有一顿没一顿的生活,我不再需要担心你。你确实该好好享受享受自然对你的馈赠,免费的阳光,免费的空气,免费的泥土,免费的杂草,这多好啊,是吧,所以你要懂得感恩,感恩上帝给了你生命,感恩自然给了你归宿。以后,你会成为自然一小部分的主人,但你要记住,好好利用这点有限的资源,这是回报自然的最好方式。你要学会完全融入自然,克服你的惰性。

  那只猫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今天在去看你的同时我也见到了那只被我惯坏猫,曾经的它,每天吃完自己盆里食物还要霸道的侵占小黄豆那点可怜的食物,天气热了就往冰凉的地板上一趴,天气一冷赶忙钻到沙发的角落蜷缩成一团,头和身体蜷呈球状,然后不停的用胖乎乎的脑袋蹭着圆滚滚的身子。一个冬天过去了,它的体重随着飙升了一大截,抱着它它总喜欢在我怀里没完没了的撒娇,然后“喵”“喵”的叫个不停,叫声嘛,类似小乳猫一般细腻可人。它有一大痛处,就是不会活捉老鼠和鱼,从来都不会,直到现在,我第一次见它抓来一只老鼠实在一个秋天,正好家里家外都晒起了稻子,水泥地上到处铺满了刚从田里收割来的稻粒,那天,它大摇大摆的从里屋走出来嘴里像是叼着个黑色的玩意儿,我站在门口也看不清,看得出它很开心,走近一看,黑黑的原来是只老鼠,那是只老鼠的尸体,鲜血都凝固了,尸体也是僵硬的。尽管我对老鼠怕得要死,一切碰过老鼠的地方都会成为我的“禁区”,我的大脑在几番挣扎之下,还是决定对它表示肯定,于是上前摸了摸它的头以示鼓励,我的双脚、脚早已不听使唤的跑出了那一小片地方,它呢,就在屋里头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

  后来的某一天,它慌里慌张的叼来一条活鱼,起初我还想嘲讽它几句“哟,你只笨猫终于抓到活鱼啦……”没等我开口,邻居家的奶奶就拿着把笤帚气势汹汹地闯进我家,那场面简直就是鬼子要进村。

  “你……你这只蠢猫,快把我的鱼还给我”王奶奶上气不接下气的朝它吼着,它呢一边逃一边吃鱼,等我上前,鱼也吃的差不多了,王奶奶看看我,看看空荡荡的屋子,知道我家大人都不在,就带着她那把黄色的芦苇笤帚愤愤离开了,她不想为难我。

  不过,我很钦佩它这一点,它可以无数次厚颜无耻到让我帮它抓活鱼然后喂它吃……所以它到现在都是只会抢人家食物的“霸道猫首”。

  学会比什么都重要,那么多天,你应该从自然那儿得到一些答案了吧。

  遇见是最美。

  8.6 晴 星期四

  亲爱的胖小子,好久不见,你是否安好,你是胖了还是瘦了,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很美呀?今天我想写写初遇你的那段时光。

  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是在沃尔玛超市外面的人行道上,那儿停满了拉客的三轮,那天太阳很大,我记得那天已经换上了春装,但我早已忘了是几月份,应该是五月吧。总之那段时间我心情出奇的差,母亲想要带我出来散散心,因为我们在一起渡过的日子真的是屈指可数,她也不太懂青春期的我,那段时间我的脾气开始变得暴躁,甚至开始封闭自己,她怕我会得抑郁症,不得不找了个时间陪我这个“君子”,她拉着我到街上,我却在沃尔玛门前止住了脚步,因为我看到了你们,一只只都被关在粉红色的铁笼子里,旁边还有两只盒子里装着木屑和小仓鼠,还有各色的鱼,我拉着母亲快步走了过来,蹲在笼子前痴痴地望着你们。

  “要不要买一只呀,小朋友。”我听到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是买兔子的商贩。

  我没回答他。

  “要不买一只吧。”是母亲

  我停顿两秒,点了点头

  就这样,你被我带回了家。

  “这下开心了吧”,母亲笑着道:“以后有它陪你。”

  “恩”。

  确实,母亲是为了你能让我开心才买的你,而我是不忍心你们待在那个小笼子里过着蜗居生活。能救一只就救一只吧,我原本就想买了你就把你放生的,但是你真的萌化到我的心了,小时候的你太可爱了。

  我选了一只最小的,也就是你,你浑身灰色,就像我当时的心情一样,我看着商贩很开心的收下母亲的钱,从笼中把你拎出来装进一个蓝色的小笼子。

  我常常傻傻分不清东南西北,所以,就给你取名为小北。望你喜欢。

  还有,你的生日,我忘了是哪一天,以后每年的五月,你就把你最快乐的那天定为的你生日吧。

  告别那个你。

  8.8 晴 星期六

  小北,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要告别那个你。

  从今天起,我将告别过去的你。

  正在成长的你或许是只不是人情味的傻里傻气的小灰长毛兔,谁没有那么一次成长?谁没有那么一次蜕变?谁没有那么一次执拗?

  从今天起,我将停笔回忆关于你的点滴。

  成长路上,由你自己主宰,由你自己书写接下去的这段华丽篇章,路漫漫,就让大自然来见证你的成长吧。

  从今天起,我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小北。

  你会是怎样的的呢?和猫儿一样变得霸道?还是变得平易近人?

  一段颠簸的旅程从此开始,action!

  就此,搁笔。

    初三:王心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