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_9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_9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阅读了一本励志外国名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一位革命战士,他是保尔·柯察金,他的一生给了我极大震撼。他的童年不幸福,在战争中度过。但他强烈的爱国之情驱使离开家乡,参加红军,成为一名战士。最后他旧病复发,全身瘫痪,可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写成《暴风雨所诞生的》,并且走向了新的生活。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对困难百折不挠的人。在他的人生中,有无数次巨大的困难,,但是坚强的意志使他没有放弃生活。幼时,因家境贫寒,他遭到世人的歧视;少年时,被沙皇主义军队迫害;成年时,他在战场上负伤无数;中年后,他离开了战场,可是旧病复发,得了瘫痪。但是,保尔·柯察金从未向困难低过头,像钢铁一样忍着,再坚强不屈地去面对困难。这种可贵的精神打动了我。我觉得这就是炼成钢铁的精髓,对生活、学习的挫折要作坚硬的钢铁,要百折不挠地克服它。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有着不怕命运挫折、为理想顽强奋斗、不畏艰难困苦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人。他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他坚贞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在大病面前,他与病魔顽强斗争。他才是一名真正的军人!他才是一名真正的钢铁战士!我深深敬佩他。

  “钢铁是在烈火和急剧寒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我们的一代也是这样的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会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这是保尔·柯察金说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钢铁般的意志,是由自己顽强的毅力磨练出来的。钢铁般的性格,是对生活、挫折不卑不亢、不屈不挠的节操。虽然我们不能成为一名像保尔·柯察金那样的战士,但是我们要学习他钢铁般的精神!

  保尔·柯察金就是这样一位钢铁战士,他让我懂得应该怎样做人、做事,怎样奋斗、拼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现在我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乐观面对挫折、困难、挑战,做事要有恒心毅力,学会持之以恒,不停地历练自己、提高自己,我相信,经过时间的推移,我们一定能炼成属于自己的“钢铁”,炼就新的自己与一生!

    六年级:李正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