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 > [暑期大PK] 两个女孩的无声对话_800字

[暑期大PK] 两个女孩的无声对话_800字

2015-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开那本书,那则纸条掉了出来,“谢谢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带来温暖。”那么熟悉的字迹,那么熟悉的人,使我又回忆起了那年秋天。

  那时,班里来了一个新同学。齐耳的短发,乌黑的眼睛,不大,但有神。但遗憾的是,她不会说话。班上没有人愿意理她,可能那时同学们总有一种对“折翼天使”异样的感觉吧。

  她成绩很好,好到让我这个学习委员忘尘莫及。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坐在位子上,望着窗外,望着蓝天白云,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但我知道,我很想了解她,了解她这样一个女生,会有怎么样的生活经历。

  我走到她身边,和她一起望着同一片天空,“我想知道你在看什么。”

  她回过头,茫然地看着我。然后低下头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然后递给我。

  “我在看我爸爸。”

  爸爸?后来我才知道,她先天缺陷,家庭又贫困,妈妈抛弃了她,只有爸爸抚养她长大。但是,她的爸爸在一个月前生病去世了,从此,她孤身一人,无依无靠,她没有朋友,日复一日地孤独。她说,遇到我,是她此生最开心的事,我没有说的,是遇到她,我也很开心。

  我们成为了朋友,我经常邀请她到我家玩。有一次,她看到我的书桌上那本《小王子》,拿起来津津有味地读着。

  她告诉我,从小到大,因为经济条件,她读过的书少之又少,所以才会那样如饥似渴。

  我将那本书送给了她,她很高兴,她说,这是她收过最好的礼物。

  秋天,总是让人莫名地伤感,校园里,枫叶铺成厚厚的地毯,踩在上面就会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她在这个时候告诉我,她要走了。她所在的那个福利院要搬迁了,而她也要跟着离开了。临别,她送给我一本《小王子》,一本和我送她的一样的书,她说,好姐妹就是要有一样的东西啊。我含着泪,向她告别。

  后来,我在那本书中发现了那张纸条,“谢谢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带来温暖。”其实,我想告诉她,她的到来,也带给我无限温暖。

    六年级: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