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回顾历史 立足今天 展望未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_1500字

回顾历史 立足今天 展望未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_1500字

2015-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飞逝,又是8月15日,又是让全国乃至世界人民感到高兴而又沉痛的日子。在70年前的今天,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至此,中国和世界人民结束了残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彻底打败了法西斯主义,这是人类历史上的壮举。

  人们常说“八年抗战,三年内战”,其实,中国人民的抗战早在1931年便开始了,只是当时的国民党反革命分子奉行“不抵抗”政策,致使整个东北被日本侵略军迅速侵占,东北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松花江上》反映了当时饱受日本侵略者压迫的东北人民亡国奴般的生活。

  在后来的14年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的第二次合作的领导下,经历了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等悲惨和屈辱的国耻,以惨痛的代价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也极大地推动了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

  “落后就要挨打”,只有懂得反思的民族,才可能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在日本侵华战争中,中国共产党起到了开辟抗战道路的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致使整个中国能在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发出最后的吼声,作出最顽强的抵抗。习近平主席说过,要全面地看待抗日战争,既要看到敌后战场的作用,也要看到正面战场的作用,中共在敌后战场顽强抗争的同时,国民党军队也在正面战场与日军进行殊死搏斗,以损失百万的代价成功地拖住是日军前进的大腿,与中共一起使日军深陷中国战场,为最终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说起国共抗日,不由地想起两位促进国共第二次合作、共同抗日成功的重要人物——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张、杨将军在东北沦陷、国家受难之际,在1936年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软禁并逼迫蒋介石同意抗日,最终促使了第二次国共合作,为此,张、杨将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张学良将军被软禁六十余年,杨虎城将军一家老小在1945年解放之际被国民党反动派残忍杀害。

  在抗战胜利70年后的今天,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但世界并不太平,军国主义国家正在悄然复苏,斗争仍然在继续,我们仍然要用手中的武器保护这个正在冉冉上升的东方明珠。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我中华。”七十年一晃而去,挨打落后的国家已经发展为民主富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然而那道伤疤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只有不忘国耻才能时刻清醒。

  红色传承系心中、国防建设在行动、经济发展大跨步、反腐倡廉不止步。新时期、新阶段,面对飞速发展的世界,改革开放永远不停止,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国家的富强,来之于世界的进步、政府的壮大、社会的发展、人民的追求,人民的力量是国家一切活动的支柱,只有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政府,才是有不竭动力的政府;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的国家才是有光明未来的国家。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提出,让一个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国家又迎来了新一层改革的挑战。国际合作、开放,国内改革、发展,党内反腐、自律,一系列的举措表明中国正在快速腾飞、精益求精。

  国家的强大,需要各族人民的团结统一,需要各党派人士的相互合作,也需要国共之间的第三次合作,共同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辉煌事业。

  历史弥新,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沉痛悼念、反思及值得欢庆的日子,它提醒我们在70年前,中华民族被弹丸小国肆意侵略,人民饱受苦难,它启示我们在今天,中华民族只有发奋图强,才能豪迈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初二:黄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