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草房子》有感_500字

读《草房子》有感_500字

2015-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草房子》是一部讲究品位的的适合青少年阅读的长篇小说。每天,当我睡觉之前,都会拿起这本书好好品味一番。书中的内容令我流连忘返,意味深长。

  《草房子》描述了主人公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又或亲身经历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闪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大人们之问扑朔迷离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这所有一切既清楚又朦胧的展现在少年桑桑世界里。

  “也许,我们谁也无法走出自己的童年……”这是《草房子》一书的题记,是啊!也许我们真的谁也无法走出自己那美好的童年。

  在《草房子》一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主人公桑桑他是一个非常调皮的男孩他做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同时,他也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乖小孩”他答应带柳柳去大城市里看看,最后桑桑艰难的把柳柳“背上了”城墙。

  那天,一大早,一只大船,在油麻地还没“睡”醒时就载着桑桑和他的家远远地离开这里——他永远告别了他的朋友们……

  也许,我们谁也无法走出自己的童年……

    六年级:胡敏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