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记忆中的小学岁月_900字

[超新星小学组]记忆中的小学岁月_900字

2015-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斗转星移,小学岁月如白驹过隙,一闪而逝,一去不返。

  小学的生活是甜蜜的。现在想起来,中班的时候,才刚刚把同学的名字记住,心里不由好笑,就在开学第一天,我认识了我第一个朋友——郑邵卿。当时我看她递给我的纸,立马嗷嗷叫了起来:什么稀奇古怪的名字,一个字都不认识。我告诉她,我记不住。她笑了笑,露出刚换的的门牙,笑呵呵地拿起字条,在下面又写了三个东倒西歪的字:真小气。我呢,也笑呵呵的。我也告诉她我的名字,她看了,也点点头,又笑了,那抹微笑,天真的笑,比蜜还要甜上许多、许多……

  记忆中的小学是苦的,每一次竞选都是如此,在幼儿园里,我一直是老师的帮手。心里的娃娃才折腾着,吵着让我参加竞选。但我知道,我学习成绩并不好,才一年级,考试超常发挥也只有96分,一个满分都没有,虽然对同学很亲切,但是对老师来说成绩才是道理,正当我在犹豫时——我最好的朋友推荐了我,我就名不正言不顺地在同学羡慕的眼神下成为了候选人。投票十分激烈,得分标准不一样,老师票数:学生票数=5:1。万幸的是,学生有32位,老师只有3位。和我同时竞选最后一个中队长的席位还有一个成绩优异却待人冷淡的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却是同学中的魔鬼。当时,老师是看着我们投票的,许多胆怯的同学都畏惧于老师的权利,虽是无名投票,但老师唱票时,会查看字迹,我明白我那些“死党”的“苦楚”:既想支持我,又不敢得罪老师……上天保佑,下课铃响了!我通知我的朋友,把字写丑点,一传十,十传百,不一会,支持我的人都知道了。所以,最后我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虽然竞争不是错,这能让同学了解当前自身的情况,但是看着哭泣的朋友,当上了干部也觉得心里苦,非常苦。

  小学岁月是艰辛的,小升初没完没了的作业,老师不分昼夜的唠叨。但是,这值得,我们付出多少,收获就有多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概也就是如此吧。在生活中,也何尝不是如此?同样的起跑线,然后划分差距,强者看到自己超越了同龄人,要么对学习或工作更加热情,要么忘乎所以,这种人不是强者,只是短暂的强者,而弱者,越是差劲,越没有自信。

  大家都说,这个道理都听过,我知道,但是,就是因为点点滴滴微不足道的重视,成为了人们的差距。所以,从现在做起,努力的奔跑,超过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超越自己,才是真正的超越!

    五年级:史庭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