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爱的感悟_1200字

[爱的感悟]爱的感悟_12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舍说的: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我觉得这句话说明慈母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根对花一样重要。是啊!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而一个母亲内心的希望比它们都要长久。母亲的爱永远在我们心里!想说说不出来,想表达却不知从何说起!因为母亲为我们做得太多了!

  不知道你们和我有没有共同的经理和想法!当母亲一次一次去说你衣服没整理好,头发太长,哪里做的不对……虽然心里知道是为我们好,但是却总会觉得烦!当遇到什么事情和他们吵架时,总会想他们的错,他们为什么不理解我,为什么她会是我的母亲!当她每次把属于我的东西给了弟弟时,总会打心眼里觉得她偏心,并且讨厌她!还有……每当想和母亲所有不开心的事总会有一大堆,青春就是要做自己的,不应该被任何人束缚!可是有一个人你想摆脱她,却摆脱不了!当她不开心时你也会莫名其妙和她一起不开心!这种微妙的感觉让你想去改变自己的想法!真的说不上什么感觉!真的好微妙!让你不可思议,明明不喜欢她,却想去了解她!明明不喜欢她,看到她伤心,自己也会难受!明明不喜欢她,却想知道她的一切!也许这就是孩子与母亲永远无法分割的血缘关系搞的鬼吧!

  当你晚上睡觉被子踢开时,有一个人会帮你盖上!当你遇到不开心的事,有一个人会安慰你!当你绝望时,无助时,有一个人会陪你一起坐着,一起伤心!她就是母亲呀!母爱有无数的方式,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点头……就是因为他们小所以总被忽略,可是爱却总会在这些不易察觉的小事中!只要你回味和咀嚼,迟早会品尝到爱的味道。在凡俗的生活中,母爱正是以一些芥微小事来震撼我们的心灵。

  普天下最平凡的是母亲,最伟大的也是母亲。从来没有一种文字能写尽母爱,文章是有长短尽头的,而母爱,却是无痕的岁月,贯穿着我们生命的全部。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没有妈妈最苦恼,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这是一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儿歌,他是那么简单,那么明了,却表达出了母亲在儿女心中的地位,母亲,是儿女的一切。

  我最后只想说说五个字:“母亲,我爱你!”现在我感悟到了爱,母爱。母亲让我真正知道什么叫“爱的感悟”!

  初二:宋温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可圈可点的佳句不少,给文章增添了些文学情趣叙事集中,不枝不蔓,语言朴实流畅,感情真挚感人。头尾照应,中心明确,语言朴实,结构自然。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多以第二人称在叙述母亲的爱,未有具体事件说明,稍显空洞。

  作者可举日常的一两件小事作具体描写,重点的感情要刻画细致些。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