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爱催生奇迹_1200字

[爱的感悟]爱催生奇迹_12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很奇妙,在我们的人生当中,处处充满着爱,动物之间不也如此?

  那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弱者只有谨慎、谨慎、再谨慎,才有可能活下去。《中华龙鸟》的故事发生的年代是中生代侏罗纪,距今一亿多年的辽西地区。被誉为“动物小说大王”的沈石溪在这部着作中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书中有两个主人公,一个叫澄,一个叫岫,都属于长着双弓形头骨的槽齿类爬行动物,聪明、进化较快。在庞大的侏罗纪爬行类家族中,它们属于最弱小的一族,堪称袖珍品种。也可以说它们是近亲。

  当然,这本书与其他动物小说相比也是有所不同的。可以从三个方面看出来:其一,它属于远古丛林的生物传奇;其二,故事的两个主人公,每个家族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物种的演化是无比奇妙的,胜者生存,败者灭亡。由此可见,本书并不是一味的想象,也不是天马行空的一味叙述。是根据多方面的资料汇集而成的。其三,本书分为十七章,章章精彩,把动物进化的过程具体化,详细化,还时不时的进行解说,并运用了好多修辞方法,使故事情节更精彩、更生动、更感人!

  澄在小行星撞击地球(也就是着名的侏罗纪大爆炸)后,侥幸活了下来。但这场浩劫引起了它的基因突变,打乱了它体内的血液循环系统,使它由变温动物转化为恒温动物。这一变化,为它的家族的演化起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澄这个家族成员之间还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这份情感在那个野蛮的世界中,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于是,澄的二代淑首先想到离开地面,成为树营性动物。这是一个大胆的想法,生活无情,敌人更无情,这也是生存的一种需求,生存的条件;泱的丈夫坍第一个搭建了半球形巢穴,这是一个划世纪的创举,被生活所逼迫啊!为了寻找配偶,为了繁衍后代,只能这样选择。这也是命运的选择。潆和它的三个宝贝成功飞向了天空,这是母爱的力量,这也是爱创造的奇迹。中华龙鸟就这样诞生了!它们是辽西大地上孔子类鸟的祖先,也是广袤天空中五彩缤纷的现代鸟类的祖先。

  岫成了小行星撞击地球后千千万万个遇难者之一,但它的卵却活了下来,并最终进化成了犬齿甲龙,曾独霸整个辽西大地,使各类恐龙闻风丧胆,但由于食物短缺,产生了同类之间的猜忌,自相残杀,让一个庞大的家族就此陨灭。

  命运真的很难捉摸。曾经在地球上不可一世的雷龙、剑龙等巨型恐龙成了生命舞台上的匆匆过客。而那些卑微的小不点们,却躲过一场场浩劫,永久的占据了广袤的天空,在生命的舞台上扮演辉煌的角色。

  亲情,确实很重要。

  它虽没有“白头生死鸳鸯浦”的轰轰烈烈,却也有“夕阳无语为之动”的豪迈;虽没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海誓山盟,却也是“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的亘古永恒;虽没有“身似门前双柳树,枝枝叶叶不相离”的长相守,却也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默默祝愿……

  苦难催生智慧,善良净化灵魂,爱永远是最宝贵的,不可替代的生存技能!

  初二:张敏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不错的印象。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的重点应为亲情,却对故事情节做了过多的概述,详略有失得当。

  作者应该注意文章结构的合理划分,做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