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这个冬天不太冷_900字

[爱的感悟]这个冬天不太冷_9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流突然袭来,如同发狂的猛虎在城市里到处肆虐,就连往常笑呵呵的太阳公公也被冻得直打哆嗦,穿上了厚厚的大衣躲到云朵后面去了,往日里川流不息的人流也像躲瘟疫一样龟缩到一个温暖的角落,我装扮的如同木乃伊走在冻僵的马路上,匆匆向回家的方向奔去。

  在立交桥下,有一位穿着破旧的老乞丐,跪在地上,缩着身子,瑟瑟发抖,像一根枯草任由寒风把玩。我放慢脚步,摇摆的心早已展开一场关于“施舍话题的辩论”,一边告诉我那是伪装的大灰狼,正在那里守株待兔,而我就是那只可餐的兔子,我的善良会变得一文不值,一边告诉我这是一个可怜的老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他需要帮助、需要关怀、需要温暖,你看他和卖火柴的小女孩多么相似?难道这个冬天他也要因为冷漠过早去往天堂?

  大概感觉有人到来,老丐抬起头,像小鸟巢穴一样凌乱的头发,突然洒落散开,几缕白发带着冰屑随风凌乱飘舞,满脸曲曲折折的皱纹记载他的坎坷,抑郁双眼充满期盼。我顺间被老乞丐打败了,宁可错给也不愿在心中留有遗憾,我摸摸兜,把仅有5元钱攥在手里,向老丐走去,在地上寻找他的乞讨物件,把钱丢给彵准备赶快逃离这里。我突然发现在地上有一片模糊的字迹,老丐紧紧用身体防护着,地上写着:失物招领:好心人你的钱包。这时老丐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你认识一个背着包的善良女孩吗?然后是一阵含糊不清的描述,我摇了摇头,老丐叹了口气,然后用布满冻疮的手不停的作揖。

  我才知道这个乞讨者不是在乞讨而是在寻找一个施舍过他,却又把钱包丢失的好心人,我的内心象有一颗钉子钉在胸口,涩涩发痛。我不禁在想,那个钱包一定有很多钱,为什么一定要还给失者?我不禁在问:是什么力量让乞讨者放弃乞讨,苦苦在寒风中坚守寻找那位施舍过的女孩?

  默默注视着寒风中作揖的乞讨者,我仿佛看到他那颗火热滚烫的心,在温暖着我,温暖着周边每一个人,寒冷的冬日又一次变得温暖,而这份温暖在不停的复制和传递,会遍及这个城市各个角落,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三年级:唐铁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的这篇文章很成功的感动到了我,第一段的描写很生动形象,对于环境的刻画细致入微;其次小作者用很具有童话色彩的语言将老乞丐的形象形容的绘声绘色。故事内容的架构很合情合理,也体现出小作者明显的心理变化,很难得的好作文,加油,你会越写越好的。

  如果说美中不足的话是第三段到第四段的解释,不够清楚明白,过渡可以再自然一点会更好。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