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五好小公民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五好小公民_8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好小公民,在社会生活上有五好:使用布袋;尽量乘坐公共汽车;倡步行骑单车;节约粮食和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

  记得七岁那年,我看了一本漫画书:书中的主人公乱扔塑料袋、一次性用品等垃圾,地球上的人都被毒死了,就他一个人活着。这时天神来了,把他在地球上制造的所有垃圾都收集起来,摞在他面前,比他身高的10000倍还高。这虽然是一个童话故事,但通过这个故事,使我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由此受到启发,我和妈妈每次出门或购物都带上布袋;我又想起了幼时的一件事,刚学会自己吃饭,手没有力气,常常因端不住碗而洒一身饭,一碗饭就这样浪费了。妈妈经常给我说:“现在有许多地方的人都吃不上饭,有的被饿死了,每一粒粮食都凝聚着农民伯伯的汗水。你不是在幼儿园学过:“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妈妈的一字一句,深深地印在我幼小的心灵中。随着一天天长大,我渐渐明白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我每次端碗都很小心,现在我也开始节约粮食了……

  学习中也有五好:在家中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在校园里听老师教导,与同学交往诚实守信;在公共场所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在生活中爱护公物、讲究卫生、做一名勤俭节约的小卫士;在独处时要勇于创新。

  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我八岁开始第一次做家务,记得第一次做的家务是扫地,我先坐在凳子上看妈妈演示两遍。该我动手了,我拿着扫帚一扫,啊!大事不妙,一些纸片“飞”了起来,在空中翩翩起舞。在妈妈的指导下,经过十几分钟的练习,我学会了扫地。现在长大了,我要帮妈妈干更多的家务。

  在公共场所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弯下腰,捡起纸片;拿起布,擦掉桌上的灰尘;停住脚,扶起摔倒的同学……

  我们每一名小学生都要努力改变自己,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必须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争当一名合格的“五好小公民”。

    六年级:张睿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