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 守望者的爱_2000字

[爱的感悟] 守望者的爱_20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声簌簌,夜幕间,尘封的景象朦胧浮现,那炽热的目光,守望着远方。

  --题记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

  残阳退去,一轮新月升起,夜色渐弥。

  灯焰晃晃,昏暗的煤油灯下,孩子借助着微弱的光线奋笔写着,稚嫩的眸中闪烁着求知的欲望,目光时而向窗口望去,瞟了一眼又收回目光,眼中满是落寞。蝶翼般的睫毛微颤着,嘴中不知念叨着什么,化为泪涟。

  “妈妈,爸爸,你们在哪?”他的声音颤抖着,布满茧子的手捂着面庞,邋遢的头猛烈地摇晃着,再擦干眼泪,敛去忧伤,埋头继续写着。

  村中传来了父母的讯息,孩子带上年迈的奶奶去村长家中打听,然而……

  “可怜的娃,还这么小就没了爹妈,唉!”从村长家中依稀传来的谈话声,奶奶瞪大了眼睛,孩子抬头望向奶奶,那满是褶皱的脸庞,眼中氤氲着水汽。

  “奶奶,你别哭,爸爸他们一定不希望看到我们哭的。”孩子踮起脚尖,试图去擦去奶奶眼角的泪水。

  奶奶看着眼前的孩子,眼中那一丝惆怅与悲伤化作了慈爱:“虎子,走!奶奶回家给你贴饼子去,咱不哭。”

  又一个深夜,孩子跑到了院里,倚在篱笆旁,望着夜空中寥落的星辰,泪光闪烁:“爸,妈,你们不回来了吗?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奶奶的。”

  山道弯弯曲长,守望人如此悲凉。

  风起霜飞,云过月残

  阡陌纵横,林壑敛去瞑色,夕阳照晚。

  孩子挑着担子,两头各捆了木柴。重荷压弯了孩子的肩膀,却仍紧紧地跟在奶奶的背后。“奶奶,我们再挑几天我就可以去上学了?”孩子满头大汗还不忘充满期待地问着。

  奶奶顿了顿,说道:“等明天奶奶把这些柴和家里的猪崽卖了,虎子就可以上学了。”

  翌日清晨,天光微绽。

  一条狭长的小路上,一个伛偻的背影挑着两大捆柴拴着手中的猪崽,偊偊独行,随着曦光,背影逐渐被拉长……

  中午,孩子呆呆地望着村口的山路,奶奶去了那么久,怎么还不回来?

  虎子!你奶奶摔了,在村长家呢!”村里其他几个孩子跑过来对虎子说道。

  “啊!”孩子撒腿就朝村长家跑去,“奶奶,你可不能出事啊!”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虎子,是奶奶不好,害得你现在不能上学了。”奶奶拄着拐杖,抱住满脸泪光的孙子。

  “奶奶没事就好,虎子不上学了。”孩子抱紧奶奶,渐渐止住了哭声。

  静夜无声,孩子坐在凳子上,靠着奶奶,对月空望。

  “虎子,你放心,奶奶一定会让你和别家孩子一样读上书的。”奶奶捋了捋虎子头上的碎发,“奶奶,虎子不要上学了,虎子只要奶奶好好地,虎子已经失去了爸妈,虎子不能再失去你了。”虎子眨巴着眼睛,又泛起了泪光。

  青草离离,静临烟渚

  次日,屋外断断续续的雨声吵醒了睡梦中的虎子。

  “咦?奶奶呢?”虎子淋着雨跑到院子中找寻着,还是没能看到奶奶的声音,他向田里跑去,依旧没找着。他又向山上跑去,就在山脚,他看见了奶奶蹒跚的步履,淋着雨肩膀上挑着一大捆柴,一个踉跄,差点在雨地中摔倒。

  “奶奶!”他跑过去挑起了奶奶肩膀上的柴,“这么大的雨,你的脚还没好,怎么能跑到山上砍柴啊!”虎子责备道。

  “奶奶是想多挑点柴去卖,好让虎子去上学。趁着天刚亮,哪想到会下这么大的雨。”奶奶抱怨道,伸手想拿过虎子肩上的柴。

  “奶奶!虎子说过了,虎子可以不上学的……”看着奶奶微驼的背,那慈爱的眼神,眼角的泪水和着雨水流了下来,有点苦有点咸,虎子扔下肩上的柴,抱紧了奶奶,那瘦弱的身躯,祖孙俩在雨中哭泣。

  “孩子,奶奶只想让你和别家孩子一样可以读书、上学,你这孩子,真可怜,没了爸妈,就剩下我这么个没用的老人,奶奶不想让别家的娃瞧不起你,奶奶……”老人的肩膀不停地颤抖着,像是哭了。

  漫天的雨幕,两个守望者在雨中不停地哭泣着……

  后记:

  或许爱就是这样,希望孩子可以读得起书,不被别人瞧不起,有多少的留守儿童,他们失去了父母亲,他们失去了常人所能拥有的父爱母爱,但又有多少人,能像虎子一样,拥有一位爱他的奶奶。他们互相依偎着彼此,他们都是守望者,给予着彼此活着的信念和爱。

  初三:肖弈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不失为一篇佳作。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爱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在对话语言上的处理稍显不足,感情的刻画不够具体细腻。

  作者应在感情的处理和表达上多做些努力,毕竟这才是文章之魂,继续努力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