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丁香飘香 爱芬芳_900字

[爱的感悟]丁香飘香 爱芬芳_9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月,季节微凉,窗外的丁香细细碎碎的花瓣悄悄地开放,散发着浓郁的芬芳,细雨敲窗,零零落落的心事郁结着数不尽的哀伤。

  在此之前,我却从未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那窗外的一树芬芳,就像我从未关注,你那如丁香般默默守护的爱。

  这日早晨,我准备去上补习班。推开门,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摆在桌上,那是你每天都会为我准备的。

  耳边传来你温柔的嘱咐:“这次月考不怎么理想,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按老师说的去做,做题也要细心,不懂多问问……”“行了,我知道了。”我不耐烦地打断了你的话,一提到这次月考成绩,我就会变得心情低落。

  你不再说什么,转身进了房间,我也无心再吃早饭,背书包出了门。两个人沉默的距离间,只留下一杯牛奶仍在桌上氤氲……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心里很乱。考试成绩不理想,我本身就很难过,听了你的唠叨,心情变得更压抑。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也不想伤你的心,可我控制不住,那青春期特有的叛逆心理。一时间,烦躁、懊恼全都涌上心头。

  回到家后,你不再在我的耳边嘘寒问暖。我独自走进房间,心像被掏空一般孤寂。拿出数学试卷,还有一道几何体没证出来。可不知为何,我却怎么也静不下心去想。

  哀怨、惆怅,在这丁香开放的季节,延伸在心灵深处,像纠缠环绕的网,走不出,也散不尽。

  无奈停笔,只得重整思绪。

  我望向窗外,今天的天气仿佛也在和我较劲,暴风雨时下时停,飘飘洒洒没有边际,也没有尽头。

  在玻璃窗被雨水冲洗得模糊不清时,在思绪一片混乱中,我却嗅到了一抹怡人的芬芳。

  我循着香气下楼,那一树的丁香孤独而立,不惧风雨。微雨纷纷中,亦不改那份闲淡与安宁。

  我像是明白了什么,径直奔向你的卧室,大声说出那句在心底埋藏许久的话:“妈妈,对不起!”你看着我浑身湿透的样子,笑着说:“傻孩子,冷不冷?妈给你冲杯热牛奶去。”我用力点点头,也笑了。

  我这才意识到,先前的我错了。我总是让风景在身边匆匆走过,把自己留给悲伤。因为小小的挫折,竟漠视你的关心,把你温柔的叮咛,当作恼人的武器。孰不知你的爱,如那淡雅的紫丁香,才是最值得关注的风景。

  五月,季节微凉,我用心感悟,嗅到了丁香在飘香,母爱的芬芳。

  初二:霍亦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对气氛的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对文章重点作了细腻而传神的刻画。立意高远,令人赞叹。全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朴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鉴。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段落较多,叙事不够集中。心理活动的描写不够具体详细。

  作者对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活动多进行详细描写,使温馨感,爱与感悟充盈全文。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