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我的心灯_1000字

[爱的感悟]我的心灯_10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有一种记忆,早于人生的每一种经历,那就是血缘。

  ——题记

  我深爱着我的外公,我一直都记得,记得我们的一切。

  岁月悠长,但我不会将美好遗忘。时光如梭,但我不会将痛楚搁浅。时刻感受着你为我所遭受的痛苦,才能让自己更清醒,并牢记使命。

  在那些匆匆远逝的时光里,在我的脑海里依然存留着关于你的清晰印迹。只是心底那份深沉的爱,用什么笔都无法描摹。

  童稚之时,有你无微不至的照顾。豆蔻之时,有你耐心的开导。加冠之时,有你谆谆的教诲。因为,成长绝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所以总会有些人有些事在你的生命中刻骨铭心。在人生的这个巨大的舞台上,从你送我进入学堂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会扮演一个追梦的角色。

  希望我有一个灿烂的前程,在尘世获得幸福,这是你最大的梦想。而我的梦想是希望你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曾经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总以为,长大后我可以为你分担忧愁,带来快乐。可最终却可悲的发现,残酷的时光正用你的苍老来换取我的成长。于是又盼望着时光可以停滞,只因为“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楚正浸入我的骨髓。

  逐梦的征程我走的极其艰辛。原以为梦想可以预见,会在蜿蜒的尽头等我。可惜成长注定是残酷的,几次失败后,我开始怀疑自己坚守的意义。但是,我深知,如果选择放弃,那就会是对你最残忍的伤害。也会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更加遥远。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人生无梦,只留一具空空的躯壳行走于尘世间又有何意义?梦想是一生的信仰。

  犹记得在童年时光的灯下,每次考试前,你为我削尖的每一支铅笔。可是,我却没有用你亲手削过的铅笔勾勒出梦想的雏形。梦想召唤,于是点亮心灯,骨气勇气,抛弃鄙夷的眼神,重新上路。如果痛苦可以分担,我愿将你承受的痛苦全都附于我的身上。可是,一切皆没有如果。我只能哭泣而祈祷。这是一笔我欠你的此生都还不起的“债”,我只能将梦想发酵,或许只有如此才能慰藉你坚强却伤痕累累的心。

  你是我心中永远不灭的灯。

  高一:林潇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以感受开头,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爱与感悟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虽是叙事性类型,文中内容叙事性却不是很强。语言相对直白朴实。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使文章更鲜活立体。需将故事刻画的更加详细些,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