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感恩祖国,从小做起_9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感恩祖国,从小做起_9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就首脍炙人口的老歌,唱出了中国的悠久历史。

  的确,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与文明史。交织着现代气息和古代文明,仿佛历经沧桑却又重新焕发青春的苍天古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不禁感到了自豪。

  可是,中国曾经有着一段屈辱的历史。就拿鸦片战争来说吧。为了争取更多的钱,“文明的英国”向“野蛮的中国”贩卖毒品,每年约45000万箱毒品运入国内,给中国社会带来了严重危机。一位位平民官员争先恐后地吸起了鸦片,不仅落了个倾家荡产,还使得中国人像绵羊一样懦弱。英国的鸦片侵害引起中国人民极大愤慨,清政府便派林则徐前往广东查禁鸦片。林则徐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毒品,人民无不称快。这个举动,气得英政府头顶直冒火。因此,英政府正式派兵侵略中国,48艘舰船和数千英军浩浩荡荡地入侵广东、进犯厦门、浙江,攻陷定海,继而天津大沽口,直至陈兵南京城下。清政府大为惊慌,向英军乞和,英国趁机提出割地、通商、赔款要求,签订了《虎门条约》和《南京条约》,割让了香港、赔款、开放通商口岸。从此,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当时拥有百万大军的清帝国在本土作战,居然败给了数千英国远征军。当时的清政府真是懦弱无比啊!

  后来,英法联军攻打入北京城,满清皇帝咸丰帝带着妃嫔以及大臣肃顺匆忙逃出北京城,恭亲王奕?留在北京和列强谈判,但是没有谈出一个让列强满意的结果,列强懊恼之下,率领军队冲入圆明园,抢劫了期间的珍宝,并且纵火,让园子烧了3天3夜,自此,圆明园从中国版图消失,只留下一个遗址。

  终于,经历数浴血奋战之后,中国人民翻身做了主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终于成立了!立伟领袖毛主席正确领导下,我国的发展逐渐步入正轨。这期间虽曾有十年浩劫和三年自然灾害,但我们不都挺过来了吗?像毛主席那首《咏梅》所说: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就是有了这段历史,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我们趁现在年轻,一定要发奋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自己为祖国贡献最大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心血与汗水浇灌祖国,用非凡的创造力来回报我们的祖国妈妈。愿祖国高速发展,向前迈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六年级:陈德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