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食品安全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食品安全_8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论起食品安全,大家想必早已烂熟于心。没错,食品安全对于人类来说,早已成为人类的一大困扰。

  我们吃的食物是安全的吗?答案并不是肯定的。

  大家也应该知道食品安全的事故吧,在此我也就说几个大家熟知的吧。2005年7月5日,三鹿被查出超前标注生产日期的酸牛奶,三鹿方面表示,产品生产日期标注不存在任何问题,而是因为企业管理上的一些疏忽。2009年1月22日,三鹿“三聚氰胺奶粉”案终审宣判。自08年7月始,全国各地陆续收治婴儿泌尿系统结石患者多达1000余人,9月11日,卫生部调查证实这是由于三鹿集团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所致。2006年11月12日,由河北某禽蛋加工厂生产的一些“红心咸鸭蛋”在北京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质苏丹红。部分河北农户用添加了工业染料苏丹红的饲料喂养鸭子,导致蛋黄内含有苏丹红,以致全北京市范围内停售河北产“红心”咸鸭蛋。这些听后令人心惊胆战,但句句属实。

  除了这些,当然还有令人讨厌的农药残留,西红柿6种农药,黄瓜4种农药,白菜4种农药,甚至豆角高达了17种!被世界公认为长寿果的苹果,再次“荣登”农药污染最严重12种农产品之首。这些农药一般是洗不干净的,之后便会日积月累,引发糖尿病、“三高”、癌症等可怕的后果。

  现代人早已不像原来古代人那么少数量,已高达68亿,但为什么我们反而能吃那么多肉?古代人一般一人一年会吃10斤肉的也算富裕,现代人呢?一年一人一百斤都不止吧。这样的吃肉,大自然能供应吗?于是,“聪明”的人类想到了催化剂等更快的东西。正常需要半年才能长大的鸡,不良商贩一“调教”,35天就可以宰杀;正常需要一年才长大的猪,经其手中3个月,立刻可以上桌。所以河南“瘦肉精”等事件频频发生了。

  其实依我看,古人他并不是没钱饿着,他只是不想破坏自然规律才这样做的,现代人其实应该向古人好好学习一下,弥补一下自身不足吧,再不行动的话,我们吃进去的食品会反噬我们。

    初三:徐维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