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自由,自由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自由,自由_1500字

2015-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已醉,梦犹在,自由,自由。——题记

  郊野驿外,愁肠满腹,逆风破浪,神游沙场。

  人人笔下所无,却为人人意中所有,虽铁石人亦应感动。

  茫茫大海,寥寥星辰。梁启超来到船的甲板上,这艘船是要驶向日本,周围空旷而沉寂,处处没有生气。不久前他还是变法维新的自由开拓者,现在却成了流亡在外的通缉犯。他为大清帝国这只大猫的自由而努力,最后却连自己的自由都险些失去。他没有戊戌六君子的慷慨,舍不得拿自己的自由来换国人的清醒。不,他需要这自由,他需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光绪帝被囚至中南海,大猫失去了一双明亮的慧眼;慈禧为首的守旧派的强力抵制和反对,大猫又败给了自己的惰性;现在维新人士死的死,走的走,大猫新长出来的牙齿,又被拔掉了。梁启超仰望着远处的东方,他已力不从心,他如何覆盖的住一片泥淖浊世的土地?如何放这只大猫自由?如何给自己自由?夜不在宁静,海水变得愤怒和焦躁,船也陷入了海水的情绪之中,梁启超的内心却犹如一潭死水,他苦苦追寻的民主、自由到底在何方?

  骄纵浮躁,陌巷时光,洞天幽境,茫然怅惘。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邻居家的孩子,她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被保送一所985大学。在我的印象里,她全部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学习,她没有自己自由的兴趣爱好——或许曾经有。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不虚此行呀,不虚此行呀”……在我刚系上红领巾时,她就抱着吉他在院子里弹唱,她是喜欢音乐的。

  “好好学英语吧,这都是为了你好。“她的父母这样对她说。她依然抱着吉他歌唱,那歌声变得熟练起来。直到有一天”咣!“吉他被摔的声音。

  “你学不学”

  “为什么总是让我学英语?我不想学!”

  “你知道什么,唱歌的人有几个有出息的?路边卖唱的,也唱得不比你差,你以后就想干那个?“

  “可是,我不喜欢学英语。”

  “闺女,咱还是踏踏实实学吧,现在学习都是为了你以后呀。你说我和你爸图什么,还不是希望你能上个好大学,我们就你这一个女儿,你说你要不好好学,你对的起谁呀?“

  她没有再说话,随后是哭声,接下来是长久的沉默。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听到那青涩的歌声,只有复读机那中规中矩的英语对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她被保送以后,我去拜访她,我问她:“你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她沉默了半晌,拿出两抽屉的英语磁带和一沓做完的成本英语资料。说:”爸妈都是为了我好,我不能只顾我自己,但我一直坚信只要做完了必须做的事,就可以去做我喜欢做的事。“突然她哭了:”看着你们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也哭过,我真的好羡慕。“”不,你在宇宙最孤独的那颗星上哭泣,其实那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笑着说道。于是,我被那熟悉的歌声彻底淋湿“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不虚此行呀,不虚此行呀”……

  他们的理想都与现实矛盾,只是他们从没有放弃渴望,并且随着心中那份最初的自由,登上了另一片天空。

  何为自由?鲁迅说;“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顾城说:“我希望,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画出笨拙的自由,画下一只永远不会,流泪的眼睛。”心已醉,梦犹在,自由还在,自由还在。——后记

    初三:南向怪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