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将心比心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将心比心_1000字

2015-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莫怨人情冷,将心来比心。一人添上一根柴,顽石也能炼成金。

  ——题记

  将心比心,一个柔美的词,让你顿时豁然开朗;将心比心,一个温暖的词,让你的矛盾迎刃而解;将心比心,一个清爽的词,额昂你忘记所有的烦恼……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多一点忍让,多一点宽容,学会多替别人着想一些,那么,别人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只有将心比心,善待他人,我们才能与他人和谐共处。

  一场空前的特大暴雨不期而至,引发了山体大面积滑坡,强大的泥石流如脱缰的野马,怒吼着奔向峡谷中的小镇,小镇在瞬间就被淹了,在村子的西北角的一栋木头房子下面,一个12岁的小男孩被一根大梁压住了,而他的姐姐距离他一米,也被一根大梁压着大腿,无法动弹,男孩被房梁砸伤了内脏,可是,当他看到姐姐早已泣不成声的时候,他忍着剧痛,安慰着姐姐,不停地给姐姐打着气,男孩已经吐了好几口血了,可他却因为怕姐姐担心,仍然装着一副没事的样子,陪着姐姐聊天。

  终于,在第二天下午的时候,有一只武警官兵组成的救援队伍来到了这个村子,当武警官兵来救他时,他却说道:“解放军叔叔,先救我姐姐吧。”官兵问他能不能坚持住,男孩感到胸口太疼了,差点说不出话了,可他仍然忍着剧痛,强咧着嘴,笑着说道:“报告解放军叔叔,我能挺住。”终于,两个孩子都被救出来了,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姐姐终于苏醒了,她被飞机送往别处治疗,但男孩却由于受伤太重而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在生与死之间,男孩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姐姐,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也能像男孩一样,将心比心,那么,我们的世界的每个角落都会充满爱。

  “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雷锋就是这样一位处处为他人着想的人,他将他一生的精力都投入到了为人民服务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向雷锋一样,时时为他人着想,那么,爱的春风终将吹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初三:杜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