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河水的诉说_7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河水的诉说_700字

2015-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原本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可因为人们的“虐待”是我变的浑浊不堪。现在我忍无可忍了,可我有什么办法呢?所以,我只有靠诉说,来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

  在以前,我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身披一件透明衣服。在我身旁散步的人常夸我清澈见底,那种自豪感就甭提了!不过最让我引以为傲的,是我的子民——鱼。我的子民们和和睦睦的生活在这里,要多快活,就有多快活。还有,人们那时常与我嬉戏,大人们用我来洗衣服,小孩们用我来打水仗,有时,小孩们玩热了,就一个个地往我身上跳。每次,微风吹过,我都会叫住他,开心的对他说:“风哥哥,你听,我又被人们赞扬了。你看,小孩们又来找我玩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也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现在,我不再清澈了,不再有人赞美我了,也不再有人用我来洗衣服了……我原本明亮的眼睛已经变得浑浊,那件透明的衣服也消失了。我可爱的子民也一个接一个的死去,我看着这一切,伤心地哭了起来。我不断地问自己,问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让喜欢我的人们,开始讨厌我了,让孩子们都不和我玩了。我努力地回想,回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微风哥哥走了过来,为我解开了谜团。原来并不是我的问题,是人类的问题。人类天天向我排放污水,才使我变得浑浊;人类总向我扔垃圾,才使我变得臭气熏天。正是因为我被污染了,我的子民才一个接着一个地病死。有了风哥哥的点拨,我心里的谜团全解开了。

  亏我还一直在为人民服务,可人们呢,非但不报答,还“虐待”我。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在这里,我请求人类,收手吧。请不要再往我身上扔垃圾,排放污水。人类啊,醒醒吧,我期待你们的觉悟……

    六年级:胡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