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最深沉的爱_1500字

[爱的感悟]最深沉的爱_1500字

2015-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切都是想让你们适应我的离开。”——外公遗语

  又是一年清明,我和妈妈、外婆静静地手捧着白菊花给外公扫墓。

  此时灰蒙蒙的天空正飘洒着细雨,犹如我惆怅的心境一般。我仰面望望苍天苦涩地笑笑,对着墓碑弯下腰,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把一株白菊花轻轻放在外公碑前……我推开妈妈为我撑起的雨伞,虔诚地跪看着墓碑上的文字;阵阵雨丝反复叠加在我浓密的头发上,我梦幻般痴痴凝望着外公的遗像。我笑了,我的眼帘竟喷涌出万千的泪花,潮湿的脸蛋上泪水和雨水无声地滑落地面。

  大家无语,恍惚中我的思绪飞得很远很远,往日情景历历在目……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烧菜你嫌咸,我煮饭你嫌硬,我抹桌子你嫌不干净,你到底想干嘛?”外婆指着外公哭诉着,“我们都老夫老妻了,你有什么事我们不能谈谈吗?”外公低下头喃喃道:“正是因为老夫老妻我才不想让你担心啊。”外婆抽泣中蓦然停住,“嗯?”没有听见外公的低语:“啊?”外公看着伤心的外婆,习惯性地准备把手搭在她肩上,却又在半空收住了。他咬咬唇神色有些痛苦,却又像顾虑什么,轻吁一口气疲惫道:“我就是嫌弃你,你老了什么都做不好了,我还要你干嘛……我不想和你吵了,你真烦!”说完,他不看我和我妈,更不敢看外婆一眼就赶紧把自己关进了房间,外婆在客厅哭得凄凄惨惨。

  我和妈妈对望着,不知从何时开始,对外婆百依百顺对小辈和蔼可亲的外公开始暴躁起来,总喜欢挑茬儿。记得我不小心打碎一只碗,我原以为他会和往常一样慈爱地告诉我下次小心,却没想到他狠狠“教育”了我,把我说得一无是处;当妈妈忙得没有及时收衣后,外公又把矛头指向了妈妈。现在外公又看外婆“不顺眼“,让外婆非常伤心。对此,我和妈妈不能说什么,长辈的争吵让我们很无奈。妈妈安慰着外婆。我手足无措,茫然下意识环顾四周,忽然发现房门口探头的外公满眼含泪,只是一瞬间又消失了。兴许是我出幻觉了?我想。

  此后的日子,一向和外婆关系特好的我怨上了外公,一日夫妻百日恩,外公这样做真的不怕“众叛亲离“吗?冷战开始了。我们时常故意在外公面前聊得大笑开心……外公孤独的身影在房间数次晃过后,我又于心不忍地多次拦住问他:“你要不要加入我们一起聊天?“外公表情很是复杂。时而点头,晴朗的眼睛满是对亲情的渴望,更多的却转眼摇头拒绝,还冷冰冰嘲讽道:”小孩子的话真幼稚,我才不要加入你们!“

  突然有一天,外公把自己关在厨房间咳嗽,很大声很撕心裂肺。我们都害怕了,都上前敲门,外公还是一样不领情:“我乐意咳嗽管你们什么事,婆婆妈妈的烦不烦!“这句话就像冰水灌进热烫的心房……随他去吧,他自己会吃药会上医院的,我们想。稍后外公出来了。我去厨房洗手,发现水池边尚存些许血丝,莫不是外公?不会不会,也许是今天妈妈洗肉时没有冲尽的血丝吧。

  可是外公的咳嗽越来越严重了,我从心底深深担忧外公。

  我不再纠结外公的异常行为,也不再纠结外公的不领情,我好想去关心他……但我们却迎来了一张“肺癌晚期”的病危通知书和外公淡淡的遗言:“一切都是想让你们适应我的离开。你们如果恨我就不会想我了吧。”

  ……

  雨下大了。妈妈的伞再次撑上我的头顶“别哭了雅文”,我看到妈妈和外婆呆呆望着墓碑流泪,我的思绪渐渐回来,我注视着那几株刚刚被我们放在外公墓前的白菊花,我知道三人的心声都在说:

  “错怪你了,对不起,我们想你!”

  初二:刘雅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也许是小作者用了很深的感情,让读的人也能感受到那份沉重的爱,对此感动不已。文章很有说服力,也发人深思。从写作上来说,情节生动,文章有波澜,读起来深受教益。能把人物内心活动写得十分生动,的确难能可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头尾照应,中心明确,结构完整。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含蓄隽永,意味深长。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