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对亲人的爱_700字

[爱的感悟]对亲人的爱_700字

2015-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提起爱,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我们都是在爱的沐浴下成长的。爱,一个熟悉的字眼,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对亲人的爱,对友人的爱……2014年12月20日早上6点时分,一场突如而来的疾病降临到外婆身上,外婆昏迷,被送往医院。妈妈接到外公的电话,连忙从外地赶了回来。经过确诊,外婆是因为高血压引发的脑溢血,必须马上动手术。我下午放学回来后,听到外婆被送到医院的事情,为外婆感到十分担心,我想去看看外婆,但马上要期末考试,我要复习,只能默默地祈祷外婆早日康复。当妈妈感到医院,外婆已经从手术室转到重症病房。医生告诉妈妈,外婆将会昏迷10天到半个月,也许再也醒不来了,在这期间要细心照料。妈妈每天给外婆擦身、换衣、倒尿、喂药。外婆昏迷,无法进食,要通过胃管打进去,妈妈每次将牛奶、豆浆等流质食物调制温热喂给外婆吃。因为长期卧床,怕会感染褥疮,每隔两个小时,就要翻一次身、敲背。就这样,不分昼夜,妈妈的眼睛熬的通红通红。终于,我的祈祷显灵了,外婆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12天后醒来了,全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生命是脆弱的,只有在经历了生离死别之时,才能感受到亲人之间的爱。爱是感恩,爱是守护,爱是荣耀……我们被爱包围着,它从一个微笑开始,淡淡的自然而清新……

  六年级:邹文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虽为一件小事,但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对细节传神的刻画,恰恰相反到好处地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作者用寥寥数语,表现出了自已对家人间的情感,令人感动.

  稍显不足的是有错别字"当妈妈感到医院",细节的处理还需要注意,例子写到最后用终于结尾显得仓促了,建议小作者在这部分可以再过渡的自然一点会更好.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