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乘着自由的风,去远方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乘着自由的风,去远方_1500字

2015-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识你时,在夏天。

  我记得那时军训,因为站姿不规范而被严厉的教官叫到裸露的操场上罚站。在这样恶毒的天气里,紫外线轻易地透过皮肤,烧焦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那时我甚至会觉得,自己会像冰激凌一样慢慢地被烤化。在班里的所有人中,只有你向教官求情。看你苦苦相求的样子,竟觉得有些假惺惺。

  后来,我得知了你的名字,至少在我看来是很梦幻的名字,小萌。我一点也不想接近你,可你竟然这样不知趣。你选座位时,故意坐到我的前排。不知怎的,你总是频频转过头来朝我嬉笑,时不时趴在我桌上像只温顺的猫咪。我有时也会被你的冷笑话逗笑,这时你总是会手舞足蹈的对我说,“看,你也会笑啊!”看你哈哈大笑的样子,真像个小朋友,很纯真。

  现在想想,那时的你真是很可爱。在那样闷热的夏天,你的脸上竟然很少有汗水。用你的话来讲,汗水被挤在笑起来的褶子里,蒸发了。

  有一次,你不知是什么原因,在数学课上走了神。被眼尖且凶狠的数学老师一下子揪了起来。你的脸刷的一下全红了,即使隔着一张桌子,我也能感受到你炙热的体温。那时的我特别无畏,毫不犹豫的站了起来替你解了围。至今仍然记得你下课后不好意思的转过头来道谢,我只是酷酷的说了一句,没事。也许,那时的我特别潇洒。我们的关系渐渐亲密起来,我们一起在那个夏天里做了许多事情。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到底做了什么,记忆里只有两个女孩手牵手嬉戏打闹的画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身上多了许多标签。女神,美女,学霸,诸如此类。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你在不知不觉中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每当有陌生男孩送来礼物的时候,你总是笑的特别开心,经常和我一起分享。可是,突然有一天,你恋爱了。你向我介绍你的那个他,是个相貌普通但个性张扬的男孩。你天真的笑脸和他桀骜不驯的表情,很不搭。你似乎不太理会我的见解,每次都脸红红的和我争辩。也许那时的你正经历着青春最美好的东西吧。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学会了逃课。那个时候已经立秋,夏天的痕迹慢慢地消退。清爽的秋风吹动着空桌上的语文课本,我也学会了望着它发呆。有时也会习惯性的朝前摸去,摸到的往往只是一片凄凉。

  我也尝试着和你交谈,但你好像总是很不耐烦,一遍遍的说不想上课。

  你还是辍了学。

  你辍学后的那个秋天,一片萧瑟。厚厚的落叶铺在道路上,踩起来有咔嚓的清脆的响声。座位调换了,我的前排再也不是你了。我望着那个陌生的背影,总是会想到你,想到你天真的笑。

  再一次见到你时已经是冬天了,到处都是残枝败叶的景象。你不说话,只是眼睛红红的,惆怅着望着天空。我看着这样的你,心像被针扎一样疼。你紧紧地抱着我,趴在我身上号啕大哭,你们分手了。

  青春总是这样的迷茫。我们不懂得实在太多太多,只知道到自顾自的倔强。

  那一天,我带你回到了学校,我带你到教学楼的最高层。我让你望着远方,让你望着远处的天,远处的云。那天的云不太好看,灰溜溜的,但你看了很久很久。

  “你知道吗?那个夏天的你真让人恼火,浑身傲气,不可一世的感觉真的很让人讨厌。可我还是会禁不住的接近你,我想探索你的秘密。但是,现在的你好像没有什么值得我探索了。可是,你给了我一段记忆深刻的青春。真的,很谢谢你!”你指着天上偶尔飞过的鸟儿,若有所思的说出这么一段话。

  这一切美得像个故事,可又有真实流淌过的情感。我开始感谢那个教官了,没有他我又怎么会在最美的青春里遇上最美的你。

  那天站在教学楼上,看着灰溜溜的云,我好像真的看到了远方。看到那个自由自在,笑容满面的你。也许,那年夏天的风,承载着自由,带我们飞过了远方。

    初二:白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