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稳稳的幸福_1000字

[爱的感悟]稳稳的幸福_1000字

2015-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稳稳的幸福

  黎明即起,面向霞光绚烂的东方;日上三竿,照耀绿色葱茏的棕榈;月在柳梢,暗香浮动每一寸黄昏。鸟儿停在枝头婉转啼鸣,他们陪在我的身边一世长安,赐予我生命,赐予我一份稳稳的幸福。

  我不曾经历颠沛的生活,我不曾流浪,不曾逃亡,不曾离开他们。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但上面爬满了虱子。我曾痛恨他们给我的平凡,我曾挣扎想离开这平庸的泥潭,我曾疯狂,我曾咆哮,我曾想放弃一切抛下一切,我曾想一走了之不管不顾不闻不问,我曾想把人生过成一首歌,在平凡之路上摧毁一切。我曾有过所有决绝的念头和可怕的想法。我曾被心魔折磨想用鲜血战胜平凡的枷锁。我也曾真真正正的明白了他们,懂得了他们,体谅了他们,感恩了他们。

  一年又一年,一日又一日,他们陪伴在我的身边,悄寂无声。在每一个黄昏,吃过晚饭,他们和我一起散步,晚风习习,远方山峦连亘,渐渐渐渐和夜色融为一体,河流近在眼前,流水静默。大地无言,可山川延绵不断,大地无言,可河流川流不息。就在那晚霞微光下,我看着他们,他们何尝不是我的大地,无言却伟大。我憎恨平凡,憎恨平庸,只是因为他们把我保护的太好,我活在自己的星球里,和心作斗争,自以为自己经历风霜沧桑自己强大到无懈可击。其实只是太年轻,其实只是太软弱,其实只是太任性。我把生活当童话,以为每一天都是才在水晶鞋上走出来的美丽高贵,以为每一对夫妻每一个家庭都是从此他们就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那样的结局,以为自己多可悲多可怜一无所有。每一个黄昏的散步叫生活,洗一条腥味熏人的鱼也叫生活。在每一个清晨听着鸟鸣看着透亮的天色叫生活,洗脸刷牙上厕所抽水马桶水声作响也叫生活。爱一个优秀温暖的人叫生活,同他争吵帮他洗汗水浸湿的衣物也叫生活。这一刻,我终于明白我拥有生活的全部,平凡与诗意,还有稳稳的幸福。

  睡在可以听见流水声的房间,虫鸣混在夜色中让人错觉那只是深夜里的幻听,还未大汗淋漓盛夏已经过去。这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夏天。我开始觉得幸福,并不多么甜蜜却让人心安。我曾用尽力气去爱别人只为了他带给我片刻的心安,而此刻我开始对一切感到释怀,我拥有的是稳稳的幸福,再也不必去计较曾经的得失,再也不会去抱怨上天赐予他人温暖的家庭。有时,不是我们不曾拥有,不是我们缺少什么,只是我们不懂去爱不懂去看见。

  俯首是春,仰首是秋,月圆时画,月缺是诗。亲情就像爱祖国爱山川爱河流。山川不曾回应,河流一去不复返,却在我的生命里波澜壮阔。感恩一切,感恩有你们,感恩我终于懂得。

  高三:滕宇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欲扬先抑的写作手法,将平淡的生活描写的细致入微,可见小作者对于生活,褪去原来那些慷慨激扬的想法过后逐渐归于平淡。你阅读广泛,积累了大量的词句.因而在描写环境,能用贴切的词形象地表达出来。文章结尾不落俗套,给人以欲还休的感觉。

  文章的精妙在于小作者对于爱这个大主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是很难得的。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