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初中组]兵马俑侠_2000字
“听到了吗?”混沌的黑影淡淡一笑,其他张牙舞爪的妖怪狰狞地笑着,不约而同地点着头。“人类绝望的丧钟?”
清晨,白昼的伤口挥洒着温暖的阳光,爱知中学的女学生李梦洁行走在上学路上,风儿轻柔地摆弄着她的丝发。这本是一个开心的早上,可李梦洁清秀的脸上却丝毫捕捉不到快乐的影子。只见她紧皱眉头,嘴像吹气球般地嘟了嘟,她环顾四周——大街上灰尘雾霾滚滚,周围汽车鸣笛刺耳响起,如同大自然的嘲讽。
“启动吧!”另一边,黑影大声嘶吼,一股黑风疾速地围绕在黑影的手中,“去”一声令下,黑风像毒蛇般地四处散开,环绕在新城区的上空。
一时间,片片乌云笼罩在人们的头上。人们正纳闷着这奇怪的乌云,不料早已黑雨落下,放肆地舔着地面。
黑雨?”李梦洁好奇地望着盛满着黑雨的双手,谁知手中一阵瘙痒,她赶紧抽回自己的手,可惜为时已晚,附近能遮住黑雨的地方早已挤满了人。
“不要啊!”她双手抱头,绝望地哭泣着,看起来就像是一只狼狈的小狗。在这灰暗的世界里,只有李梦洁手上戴着的玉镯闪闪发光,好似天黑时的一颗明星。突然,这骇人的黑暗被一束刺眼的金光打破,一个人影从天而降,像块陨石般地疾速坠下,随着乌云散开,立刻无影无踪。
“你是谁?”李梦洁警觉地问着眼前被疾速冲撞扬起的风沙遮住的人影,声音十分忐忑,像是害怕眼前的人是幕后黑手。
“别过来!”李梦洁张大了眼睛,惊恐地向后退去。
“勿惧,我无恶意。”那人影一挥手,漫天灰尘一刹那消失地一干二净,只见一尊兵马俑出现在众人的眼前。那兵马俑如泰山般地屹立在李梦洁的面前,那微泛金黄的眼睛对上梦洁好奇的瞳仁时,李梦洁第一次感到如此的震撼。
“我不会在做梦吧!”李梦洁也看过文物复活的小说,但不敢相信这荒唐的事情竟然被自己碰到。她捏了捏自己的胳膊——疼呀,她不得不去面对这个现实。
“我是兵马俑侠,汝之玉钏解了印,吾为汝召而来。”那兵马俑口念文言文,单膝行礼。
“你说我的玉镯竟然是封印你的道具?”李梦洁好奇地看着高大的兵马俑,浑然不知他们身边围满了叽叽喳喳议论的人们。
“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刑天’之喻的蒙恬将军啊!”一阵妖魅的声音回荡在天空中,顿时天暗了下来,呈现出诡异的绿色。人们惊恐地奔跑着,尖叫着。一道闪电划过天际,一名紫发飘飘,身着哥特西服,带着皎洁的笑容男子站在避雷针的顶端之上,俯视着李梦洁与兵马俑蒙恬。
“穷奇”,汝有何计?“斌马永拔出别在腰间的青铜剑,指向那名高高在上的男子。
“目的啊,加快环境污染带来了那毁灭罢了。”穷奇那个自发男子说罢,张开了骨架似的翅膀,手中幻化出一把黑色的宝剑,上步刺向兵马俑蒙恬。蒙恬退步一闪趁着穷奇打偏的破绽,右手手臂像蟒蛇一样缠住了穷奇的胳膊,正准备拿紧握的青铜剑砍向穷奇时,穷奇口念咒语,三束光化作了羊身人面的饕餮,虎身人面的梼杌,状如犬的混沌。它们嘶吼着好像想用它们的利爪撕碎一切似的。三兽吐出三色的幽光,汇集到穷奇的剑里,继而冲向蒙恬。蒙恬左手后摆,右脚后撤一步,右臂轮动青铜剑绕着上身举在头顶上,青色的光芒从指天的刀剑上迸出,刺向密布的乌云。顿时乌云散去,但天依然泛着幽绿的光。蒙恬眼睛突然一瞪,将剑向三凶兽挥去,威力之大,能与核武器相当。三凶兽嘶吼着落荒逃到穷奇身后。穷奇持剑而进,飘身刺向蒙恬,剑快如雨点,但蒙恬轻轻一跃,朝穷奇一挥,穷奇赶忙向后撤步用剑挡住攻击,可剑却四分五裂。
穷奇生气的跺着脚,大声吼着,眼瞳闪烁着紫光,化成了一头牛形长翅的怪物,气势瞬间压过蒙恬,人们被这压抑折磨的尖叫。
“为什么?人类自己酿成的祸,我加速环境污染又能怎么样?早晚……”没等穷奇说完,蒙恬上步使劲全力朝穷奇狠狠一击。
“是汝以成人形之辞!但伤西安与中国者,吾必杀之!”只听远处钟、鼓楼钟与鼓交叠响起,在一旁呆呆望着这一切的李梦洁,注意力被自己的手镯所吸引,她的玉镯竟泛着金光,如同镀了金一般。
只见蒙恬那兵马俑躯体上的石块渐渐被真实的肉体所代替,蒙恬“活”了过来!
“承载上天之福音,对伤吾自然净土之恶人,施以封印!”蒙恬高喊咒语,四大凶兽还想挣脱,但为时已晚。天空中那几朵漂浮的云朵化为了一只大手,紧紧抓住四大凶兽,把他们收回了天界。
蒙恬望着李梦洁,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他的身体又一次石化,朝着临潼的方向飞去,那里将是他沉睡的归宿。
后记
第二天清晨,李梦洁开心地走在洒满阳光的小路上,欣赏着鸟语花香,闻着新鲜夹杂着青草清香的空气。呼吸通畅多了!她感慨道。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突然,她好像想到了什么,自言自言道:“昨天早上七点的事情为什么记不起来了?”她没有察觉自己的玉镯竟发出了微弱的光芒。
另一边,天庭。四大凶兽大声厉叫道:“当人们的环境再度恶化时,便是我们逃脱束缚之时!”
“做梦。”一名身披白纱的少女,指向愤怒的四凶兽,小声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