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感恩母爱_750字

[爱的感悟]感恩母爱_750字

2015-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只小狗在大街上玩,突然一辆车开了过来,眼看快要撞上了,这时狗的母亲看到后毫不犹豫的冲过去,她救了她的孩子自己却身受重伤。听过之后,我深深地震撼了,我没想到动物之间的母爱也会如此的伟大。我想当这位母亲看到自己的孩子即将被撞飞的那一刻,她的心里没有考虑那么多,她只是想着要救自己的孩子,哪怕牺牲了自己。这种爱敲响了我,让我明白母爱的伟大。

  当一个母亲十月怀胎,有了自己的骨肉,她的心情会是何等的激动;而当这个小生命降临的那一瞬间,她又是何等的兴奋,那一刻她想: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要好好地照顾这个小宝贝,呵护他,不惜一切去保护他。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没有一位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的,总是毫无保留地给予孩子爱。小时候,可能我们的每一个笑脸都让母亲开心,每一个进步都让母亲惊喜,每一次哭都让母亲心疼,我们把母亲当作了唯一,有什么事都对母亲说,我们一天天快乐的长大。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来到了叛逆期,开始顶撞母亲,把她的唠叨当做了“紧箍咒”,与她们的交流变少了,我们只顾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忽略了她们的感受,也许我们在无意中伤害到她们,但她们却毫无怨言,仍一无既往的对我们好,母爱是无私的。

  小时候父亲常年打工不在家,一直是母亲照顾我们这个家,爷爷,奶奶,弟弟,我和母亲,我们五个人相依为命,母亲总是下班后回到家忙这忙那,从不说苦说累,她一个人撑起了我们这片天,那时年少不懂事,也不知让母亲操了多少心,现在想想真是惭愧啊。

  有许多人崇拜偶像,却忽视了我们最该崇拜的人——我们的母亲,她们无私的为我们付出,不求回报,她们无时无刻不挂念着我们,给我们信心与力量,她们难道不该被崇拜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在这个感恩的季节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您听到了吗?

  初三:李博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比较直白,未见有修辞的使用,故事的叙述平铺直叙,缺乏新意。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使文章更鲜活立体。需将故事刻画的更加详细些,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