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话的作文 > [暑假大pk]樱花树下的对话_800字

[暑假大pk]樱花树下的对话_800字

2015-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岁月,风掠过,微凉,樱花半开琉璃暖,青叶萋萋犹遮面,樱花半醉留香久,随风而去,轻旋起舞,气欲染,恍若一位曼妙佳人着粉色轻裳留下残影一般,浪漫而美丽,花随人舞,人醉花舞风中。

  你静静地伫立在树下,呆呆地凝望着。一双沧老的手缓缓伸出,接住了蹁跹起舞的花儿。微风拂过,它在空中划过一丝优美的弧度,最终静静匍匐在地。

  “花都凋零了,还好看吗?〞我望着你的背影,问道。沙哑的嗓音响起:“樱花最美的时候,不是开得如火如荼时,而是即将死去,那一朵花细碎的花瓣凋零在空中,纷纷扬扬,带有一种独特的凄凉之美。”不知从何时开始,你竟也喜欢上了这孤寂的花儿。是岁月的变迁改变了你吗?

  “哎!人老了!就如这落花一般,剩下的也只能是让人看看了!爷爷也希望在葬入黄土前,给这个曾生活的地方留下些什么”伤感的语气中带着一时遗憾和无可奈何,我隐隐觉得你有些孤独。

  “爷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劳劳碌碌一辈子,给了我们一个安稳的未来。就像这落花,开时,为世界奉献美丽,零落后,也为后代制造养份。所以,爷爷不必伤感。因为你给我们留下了不可或缺的记忆”他那皱巴巴的脸舒展开来了,一抹笑容攀爬上他的嘴角,显得整张脸都柔和起来了。

  爷爷摸了摸我的头,慈祥的说∶“丫头,谢谢你,谢谢你安慰爷爷。你说得对,爷爷不必伤感。”

  夕阳挥洒下一院的余辉,一颗樱花树下,一老一少聊着天,微风徐徐吹过,散落的花瓣飘扬着,挥洒下来年的生机。

  樱花随四月悄悄走来,你却渐行渐远。冷风把熟悉的面容,吹成一阵漩状波纹,四方散去。心也随蒙蒙雨雾里飘落的花瓣,洒一怀惆怅。如今,又是细雨蒙蒙。雨谢樱花,凋落的不只是眼泪。花瓣纷纷繁繁,默默地随风飘散,淹没的也不仅是迷茫的眼睛,还有被淋得湿淋淋的心情。

  侧畔的樱花树或立或倾的立在纷繁细碎的花瓣中,风划过枝头带下一群飞舞着的飘散着的转瞬即逝的粉雨。可惜,你却早已不再。

  樱花谢了,爷爷也去了。那个陪我聊天的老人再也不在了!

  初二:应卓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樱花进行。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结尾处对人物的赞美,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文章含蓄的结尾,既点题,又耐人寻味。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