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热爱的作文 > [暑期大PK]深入灵魂的热爱_1200字

[暑期大PK]深入灵魂的热爱_1200字

2015-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荏苒光阴,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准高中生,褪去了昔日的童稚,更多的是一份成熟的青春,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

  回忆往昔,读书的岁月里,陪伴着我的是那一直以来记录我学业上错误的错题本。错题本,不单单是一本本子,更像是一位良师益友。起初,老师让我将错题记录在本子里时,我是多么的不情愿,觉得太麻烦了,没有这么大费周章的必要。在老师的再三强力压制下,我妥协了,专门拿了一本新本子,但本子很薄,因为我觉得我一定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的。之后,我渐渐适应了将平常学习中的错误摘抄在错题本中,薄薄的错题本不到2周就写完了。望着那本错题本,心里有种莫名的成就感,拿起它翻了翻,全都是我写错的题又有种莫名的失落感。“该换本子了,这次换个厚点的,省的一下又写完了。”我心里念叨着。开学不久,又要进行小测了。这一次,我不像以往一样,每天拿着厚厚的作业本回家复习,而是拿着我的错题本复习,因为错题本太有针对性了,全是我平常作业中的错误,如果我在考试前能把错题本的题目全部做透,那么这一次测试绝对没有问题。我将错题本中的题目又仔仔细细的查阅了一遍。第二天上课,老师抱着一叠试卷走进了教室,教室里洋溢着惨绝人寰的叫声,呻吟声,乞求声……而在教室某个角落里的我显得异常的沉着冷静。我呆呆的望着老师,真希望老师快点下发试卷。试卷从前排开始传下来,经过一个一个同学之手,终于到我的手上了。拿到试卷,我就开始奋笔疾书的写,这一次,感觉每一次下笔都是胸有成竹,比其他同学不知道早写完多久。老师在讲台上望着检查完一遍又一遍的我无所事事的样子,便提前收了我的试卷进行批阅。我站在讲台上,目不转睛的盯着试卷,红笔在纸上不断地行走,前半面全对,我心想,这次满分没什么问题吧,正当我眉飞色舞之时,老师发现了我的一处错误。当我看到红叉叉落到我的试卷那一刻,脸色顿时变得紧张了,不会吧,我可是检查了好几遍的。最终,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原因是太粗心了,画图题最后要写证明,而我却忽略了这一点。虽说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是觉得太不应该了。老话说的不错,不要过于骄傲,否则失败就在你的眼前。看来是我太过于自信,认为满分是非我莫属了,所以有了这样的大失误。

  很感谢老师当初一直强制我去写错题本,也许,我说不定并没有后来的好成绩。不经意间,我问老师为什么会想到让我写错题本。原来,老师读书的时候也经常写错题本,觉得是个不错的方法所以督促我也去写。老师是在言传身教啊。老师说,错题本就像是一个看着你不断成长的老师,你不会的题目它会督促着你去搞懂,让你能够掌握更多的解题方法,也像是一个朋友,在学业上和你一起共同掌握你尚未搞懂的题。学着去热爱它,那样,它带给你的将会是无穷尽的成功。

  多少次,我就只用我的错题本进行复习;多少次,我的错题本发挥了它的本领;多少次,错题本带我登上成功的高峰。我想我已经爱上了它,深入灵魂的热爱。错题本,也许看上去有很大的工程量,但只要有了勤奋的工程师,那么再大的工程量也会化小。日积月累,我相信,你会慢慢爱上它的,就像曾经的我是多么的不情愿,最后变成了深入灵魂的热爱。

  谢谢你,错题本。我的日后将继续有你的陪伴。

    高一:王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