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话的作文 > [暑期大PK]海边的白衣少年_1200字

[暑期大PK]海边的白衣少年_1200字

2015-08-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期间,最让人舒心的就是旅行了。今年我去了远方的海滩。

  到达这里的时候,只感觉非常的潮湿,和在大陆上的季风气候不太一样。不过,这么美的地方,谁会去担心潮湿这个问题呢?当然还是要去好好的欣赏美景了。

  开车来到接近海边的地方,先找了个临海的酒店住下,在房间里放好了行李,歇息一下,就准备出发去海边了。

  从酒店到海边,就隔着一条马路,所以倒也不着急。过了马路,走到海边,看着傍晚的天空,人们悠闲地行走在沙滩上。一个身穿白色衣服的少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看起来年纪比我小,戴着一顶草帽,手中拿了一大袋子,像是生活在这里的人。那个袋子和他的身躯比起来,显得很大。他在海滩上似乎在寻找什么,忽然,他蹲下了,捡起了一个什么东西,娴熟地扔进了那个袋子里。袋子发出清脆的“当”的一声,这时我才去注意到那个袋子,袋子是黑色的,不透明。像是很结实的那种做鱼网的那种材料制成的。他这样的举动在如此美丽的傍晚实在是太奇怪了。

  “走了,我们该回酒店了!”妈妈拉着我的胳膊往回走。

  “妈,刚才我在海滩上看到一个男孩,他好像是在捡什么,好奇怪!”

  “也许,是在捡垃圾吧!”

  “哦是这样!”

  回到酒店,我躺在床上看书,脑袋里又浮现出那个少年的身影,他可不像是在捡垃圾,况且,海滩上根本没有什么垃圾啊!于是脑袋里陷入了混乱,“砰”地合上书,索性不想了,睡觉吧,明早还要早起去挖小螃蟹呢!

  第二天一早,我和爸妈早早起床,来到了海滩上。现在还没什么人呢!哇,海滩上怎么这么多奇形怪状的贝壳!“沙沙”一种摩擦袋子的声音在我左耳边响起,我扭头看去,是他!昨天那个少年,今天他穿的还是那件衣服。只不过今天距离更近了,我看到衣服上有两三块小补丁。啊,原来,他在见那些奇形怪状的贝壳!可是,晚上他在捡什么?那正是涨潮的时候!

  少年也许发现了我在看他,竟向我走来,我正不知该做什么,他递过来一个海螺。我看向他,他纯真的笑了。

  “你很喜欢这个吗?”少年问。

  “啊,不是,我就是好奇你在做什么。”

  “我捡这些贝壳,回去卖。”

  “那你傍晚的时候好像也在捡什么?”

  “捡玻璃瓶子,回去卖。”

  少年平淡的语调,夹杂着略带了口音的别扭的普通话,还是能感受到他的朴实。

  “这个送给你吧,挺好看的,卖了也可惜。”

  “啊,谢谢你。”

  看着这洁白的海螺,就像这个小少年的心一样纯净。早晨,微波的海边,晨光熹微,一个白衣少年,蹲坐在岩石上。一阵阵海风吹来,他乌黑的头发随风飞扬,少年清澈的眼睛望着远方,海鸥正在飞翔。

  是大海,将这少年的心滤得这般净吧……

    初三:宋伊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