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革命烈士谢谢你们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革命烈士谢谢你们_1000字

2015-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如梭,今年是2015年。在这风风雨雨的九十多年中,有多少位革命烈士活在人们的心中啊!

  王二小:中国少年抗日英雄。1929年生于河北省上庄村。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王二小是儿童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1942年10月25日(农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气急败坏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机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这样被日本侵略者残酷地杀害了,牺牲在涞源县狼牙口村,年仅13岁。正在这时候,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消灭了全部敌人。1989年1月,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牺牲46年后终被追认为烈士。

  杨根思:(1922~1950年11月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国战斗英雄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革命烈士,江苏省泰兴县人。出身贫苦农民家庭,当过童工。1944年2月参加新四军。194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0年11月在战斗中牺牲,所以有一个连,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他还创下三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刘胡兰:山西人。1945年进中国共产当妇女干部训练班,1946年被分配到云周西村做妇女工作,并成为中国共产当候补党员。1946年12月21日,刘胡兰参与暗杀村长石佩怀的行动。当时的山西省国民ZF主席阎锡山派军在1947年1月12日将刘胡兰逮捕,因为她拒绝投降,被一刀杀死,当年她才15岁。随后,刘胡兰被中国共产当追认为正式党员。毛主席当年为此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金守儿:1955年出生,浙江人。1976年3月入伍,为广西军区独立师独立团八连六十炮班战士。勤学苦练,成为投弹能手和出色炮手。197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勇猛顽强。2月17日,随部攻打越南保肯公安屯,右额为敌弹片所伤,不顾包扎,继续战斗。下午腹部又被子弹打穿,班长严令医疗,送入战地医院。伤未痊愈,即回部力请参战,毁敌暗堡两座,3月3日在攻打高巴岭7号高地战斗中,与同班战友歼敌160余人,被敌弹片穿破头部,胸腿亦伤,不及抢救而死。部队追认为“一等功臣”。

  这些光荣革命烈士为新中国铺上了金黄的地毯。没有这些革命烈士,哪来的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哪来的今天的我们?

    六年级:牟艺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