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我和保尔·柯察金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我和保尔·柯察金_1200字

2015-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宁静而美丽的夜里,我遇到了保尔·柯察金,在他的背后,默默的关注着他的一生。

  保尔·柯察金,出生于贫困的铁路工人家庭,早年丧父,全凭母亲替人洗衣做饭维持生计。保尔·柯察金十二岁时,因为他把烟灰撒在了瓦西里神父家做的复活节蛋糕的面团上而勒令退学。他的母亲不得不将他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在那儿他受尽了屈辱。从此他开始怨恨那些一整天花天酒地的有钱人。

  我看着保尔,为他的悲哀叹了一口气。保尔,和我们同样的年龄,也是12岁,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而保尔却在这里做尽粗活,吃尽苦头。保尔到底是有多么坚强,才能够这样任劳任怨的打工?这只有保尔自己得知。我想,是信念,是保尔不愿在此等坑脏的环境下生活,才能走到今天。

  不久,保尔的哥哥阿尔焦姆为他在发电厂找了一份工作,保尔终于离开了食堂。十月革命爆发后,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妄图扼杀新生的苏维埃政权。老布尔什维克朱赫来在保尔家住了几天,给保尔讲了关于革命、工人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许多道理,朱赫来是保尔走向革命道路的最初领导人。在一次钓鱼的时候,保尔结识了林务官的女儿冬娅妮,并相互产生了朦胧的爱情。

  我微微笑了,保尔终于遇到了他心仪的女孩,但是,后来的一切,还是未知数。我隐隐觉得,保尔的一生远没有那么平凡,他的一生必定是坎坷而精彩绝伦的。我随着书的翻动,如饥似渴的了解着保尔的一生。

  可是,保尔参军后头部受到重伤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死亡,后投入到恢复于建设国家的工作时,保尔与冬娅妮的爱情发生了危机,冬娅妮那庸俗的个人主义令他反感。后不久,冬娅妮已经和一个有钱的工程师结了婚。保尔不得不结束了这段恋情。

  看到这儿,我不禁轻叹一口气,或许,保尔和冬娅妮并不合适。我在心中祝愿保尔能够找到他的真爱。我继续读下去。

  保尔在铁路工厂任职团委书记是,于团委委员丽达在工作上经常接触,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但他又错把丽达的哥哥当成了她的恋人,因而错失了与他相爱的机会。

  我想保尔如果早些知道真相的话,结局或许就不一样了吧。我这样想着。可惜,时间不能倒流,错过的,就再也留不回来了。我只是希望保尔能够真正拥有一段美好的爱情。因为保尔值得拥有爱情,他为党、为人民奉献了他的一生。

  由于种种伤病及忘我的工作和劳动,保尔的身体每况愈下,他丧失了工作能力,党组织不得不解除他的工作,让他入院治疗。在海滨疗养时,他认识了达雅并与其相爱。1927年,保尔已全身瘫痪,接着又双目失明,他很快从低谷中走了出来。在母亲的帮助和妻子的帮助下,他用生命写成的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终于在1934年出版了。保尔拿起武器,开始了新的生活。

  合上书,我幻想着这位坚强的勇士--保尔·柯察金。在那个宁静的夜,我认识了这位革命的英雄。他永存在我的心中。

    六年级:谭子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