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温暖就这么简单_800字

[爱的感悟]温暖就这么简单_800字

2015-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一个动作,一句问候,一个眼神像一缕阳光深深温暖人心。温暖,就这么简单

  ——题记

  “姐姐,快来陪我玩”“叫姑姑,你爸爸是我表哥”谁会怎么差辈分的叫姐姐,那么霸气的语言,他就是我的小侄子俊玺,小俊玺只有三岁,这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嘴巴很甜的,看到男的就叫哥哥,看到女的就叫姐姐,可我不是他姐姐。

  “重头戏”来了,弟弟正在吃滑肉汤,不知什么事出去了一下,把碗放在桌子上,俊玺看到后,眨着他的大眼睛,从椅子上跳下来,我看到后问他怎么了,他给我一个招牌式微笑,用筷子夹起一块滑肉追着弟弟嘴里喊着:“哥哥吃,哥哥吃,吃多点哦,才能长高高”我看到后笑的合不拢嘴,想“好可爱啊”弟弟走过来笑笑,受宠若惊的接受这块肉。

  小时候的我们不会像俊玺一样体贴别人,会想着别人,你不会想到一个充满稚气的动作也变得温暖。有时温暖就这么简单。

  那一天上午放学,我焦急的等待妈妈的到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他们的父母接走,突然看到一个身影,当她走过来,我满心欢喜的盯着,原来不是妈妈,瞬间从天堂跌到地狱,我的心在一次次失望着。这时黄老师走了过来对我说:“今天你妈妈来不了了,如果你不嫌弃老师的厨艺,就来老师家吃饭吧!”我点点头,但免不了有些失望。等同学都走完了后,老师就带我去她家。

  来到别人家不免有些紧张,只好一个人在静静的看电视,老师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做饭,不知过了多久,老师从厨房里出来,叫我出来吃饭,四菜一汤,老师的厨艺特别好,自己默默地吃饭,突然老师给我加一块肉,我小声的说了声谢谢,低头扒着米饭,心里却七上八下。

  吃完后,我拿一张纸巾擦了下嘴,对老师说了一声谢谢后我就回学校了。回到家后,心里依然暖暖的。

  温暖其实很简单,一个不足挂齿的行为都能触动别人心底那片柔软的地方,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帮别人一把,在别人伤心时安慰他一下,在别人生病时一声关切的问候……

  温暖就这么简单!

  初一:刘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绘,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结尾令人饱含期待与热情,言已尽,意犹未了。虽为一件小事,但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本文内容生动丰富,语言新颖清爽,结构独特合理。

  文章第一个例子和文章内容并不是很契合,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更换一个例子,会更好一些。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