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低碳文明,从我做起_1500字

低碳文明,从我做起_15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我们生活在困境当中,水资源污染、空气质量含有过多的二氧化碳、树木遭到严重砍伐等,我们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应当为我们的家园奉献出一份力,哪怕微不足道,但是里面包含着我们对这个家园的热爱,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还有人心齐泰山移等不都说的是人多力量大吗?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首先我们可以从最简单的做起。

  我们首先可以从衣服做起少买不必要的衣服,因为服装在生产、加工和运输当中会产生废气、废水等污染。如果每个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便可节能约2。5千克标准煤,等于减排二氧化碳6。4千克。如果全国每年都有2500万人做到这一点,就可以节能约6。2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

  下一方面就是食,就像李坤诗句里写的那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可是现在浪费粮食的现象仍然比较严重。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约合2000亿元,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中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占全部的35%。可是粮农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仍然还有8亿多人在忍受饥饿和营养不良,而全球范围内,所有食物在人们消费之前,就有多达三分之一遭到损失或浪费。每年约有5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和营养不良相关的疾病。这是多大的数字,是我们从来都不敢想象的。

  在住的方面我们应该少用木材,因为适当减少装修木材使用量,不但保护森林,增加二氧化碳吸收量,而且减少了木材加工、运输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少使用0。1立方米装修用的木材,可节能约25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4。3千克。如果全国每年2000万户左右的家庭装修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可节能约5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29万吨。

  在行的方面中大家都知道现在社会发达,每家基本上都有车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每月少开一天,每车每年可节油约44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如果全国1248万辆私人轿车的车主都做到,每年可节油约5。54亿升,减排二氧化碳122万吨。这是多大的概念啊!

  除了这些现在还有一大难题就是严重缺水,根据资料我们可以看到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地球上的水,尽管数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们生产和生活利用的,却少得可怜。首先,海水又咸又苦,不能饮用,不能浇地,也难以用于工业。其次,地球的淡水资源仅占其总水量的2。5%,而在这极少的淡水资源中,又有70%以上被冻结在南极和北极的冰盖中,加上难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冻积雪,有87%的淡水资源难以利用。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淡水资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约占地球总水量的0。26%。全球淡水资源不仅短缺而且地区分布极不平衡。按地区分布,巴西、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哥伦比亚和刚果等9个国家的淡水资源占了世界淡水资源的60%。约占世界人口总数40%的80个国家和地区约15亿人口淡水不足,其中26个国家约3亿人极度缺水。更可怕的是,预计到2025年,世界上将会有30亿人面临缺水,40个国家和地区淡水严重不足。现在就连那少得可怜的淡水有的都被污染了,那么我们可以饮用的水更加的少了。我想起了一句谚语: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水那么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水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也会有没有的一天,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水资源也不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坚信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毅力就一定可以成功,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这是我们生活过的家园,我们绝不允许它遭到破坏。

  初一:左兴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用了列数字,举例子的方法,很形象。以饱满的激情,描写了低碳文明,开头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内容具体。

  美中不足的是:全文采用列数字的方法,未免过于单一。

  好的文章不是仅仅罗列数字和数值,作者应当拿捏好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