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话的作文 > [暑假大PK]对话_1200字

[暑假大PK]对话_12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旁白:[地上阵阵响声,是树木被伐倒的声音,伐木工人砍完一棵又一棵的大树,豆粒大的汗珠如雨而落,划过他们那布满沧桑的枯黄的脸。]

  旁白:[黄昏降临,伐木工人满载而归,边干活边和其它伐木工人唠唠家常,看着这一天自己的辛勤成果,疲惫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待整理完毕,驱车而行。]

  旁白:[原本一大片茂盛的森林,转眼就剩下凄凉的木桩,他们健壮的身体不容商量的被残忍地锯走,留下他们孤独的度过生命的最后一刻。]

  旁白:[一棵百年老杨树的木桩身旁挺立着没有被砍伐的大杨树,它们一个个唉声叹气,抱怨人类贪婪无道,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砍伐掉它们。]

  旁白:[老杨树的树桩不住地叹气,它旁边的一棵今年刚出土的小树苗随着风姑娘摆动自己柔弱的树枝,天真无邪的它好奇的看着身旁的老树桩,和它进行了下面着一段对话:]

  小树:爷爷,您一直在叹气,是不是有什么不顺心的事?

  老树桩:唉~

  旁白:[老树桩沉重的再次叹了口气,皱着眉头。]

  人类今天砍掉了我们多少同胞啊。我这副老骨头也不放过,明天,他们会再来……砍……唉~我真的很担心明天你们的命运啊!

  旁白:[老树桩没有说下去,担忧的看着仅存的亲人。]

  旁白:[看着这一老一小的对话,旁边的一颗俊美的美人松忍不住插话]

  美人松:他们真的好贪婪,再这样下去,我们将会在地球上灭绝的!

  旁白:[美人松眼里透着烈火,紧接着被无尽的绝望之水灭掉。]

  大杨树哥哥:为了保障自己的幸福,不顾他人,人类真是可耻!亏我们给他们输送氧气,用我们的根保护住他们的土地,他们竟然这样回报我们!真是!唉!

  小树:杨树哥哥别生气,相信它们总有一天会悔悟的!

  美人松:小树弟弟,你还小,不懂啊。

  旁白:[美人松摇了摇头,含着悲伤怅望灰天。]

  大杨树哥哥:他们悔悟的那一天,有可能就是世界上最后一棵树被他们残忍的伐倒的时候!

  老树桩:每天宣传爱护树木,到头来还不只是用来掩饰自己的吗?人类啊!

  旁白:[一片落叶被风挂了下来,她用她那忧伤的小眼睛,看着荒芜的土地。]

  美人松[气愤的说]:等到那一天,他们后悔莫及也晚了,他们害的,其实是他们自己!

  旁白:[美人松说着,留下了一滴眼泪。]

  小树:[没有说话,安静地看着长辈们的对话。]

  大杨树哥哥:也有些好人植树,只求保护他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可是这些砍伐我们的非法分子,也不见的他们的心是肉长的!

  旁白:[大杨树哥哥声音小了些。]

  旁白:[悄悄流过的流水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哭丧着脸向树们诉说自己的苦衷。]

  流水:人类说我们是生命的泉源,要保护我们,可是还是向我纯洁澄澈的身体投放赃物,农药,害得我整日生病,痛苦万分。

  老树桩:流水兄弟,你也遇害了~

  旁白:[老树皱着眉头,摇摇头。几只小燕子落在美人松身上,互相啄着羽毛。]

  小燕子1:人类将我们美好的家——树都给砍光了,害的我们无家可归,每天在外面风餐露宿,身子弱了许多。

  小燕子2:咳咳,空气也污染严重,我们许多同胞因为吸入有害气体死去。

  旁白:[小燕子含恨哽咽着,展开翅膀擦擦眼泪。]

  旁白:[不知不觉,黑夜过去了,天边也不见得多么白,还是一如既往的灰白。伐木工再次席卷而来,昨天说了一晚的动植物默默无声,他们相信,人类,会遭报应的!会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的!]

  初一:孙淑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无需定义旁边之类的解说,直接描写就好。文章多对话而缺少所感所思。

  作者想象力与文笔都很不错,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