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遇见世上最纯真的爱_1200字

[爱的感悟]遇见世上最纯真的爱_12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就像一群孤独的鱼,力不从心地游到这个世界上,然后被这个世界收留了下来,今生今世成为那三条鱼最大的牵挂,后来遇到了这世上最纯真的爱。

  ——题记

  开始啊,我们遇到了生我们的马哈鱼,当马哈鱼产完卵之后,便待在一旁等待我们的孵化,刚孵化出的我们还不能觅食,只能靠吃母马哈鱼的肉来维持自己的生命。我们亲眼看到她忍着剧痛,任凭我们的撕咬。渐渐地,我们长大了,可以依靠自己的技能来觅食了,可是她却只剩下一堆骸骨,她无声地诠释着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在人类社会,她们这类人士被称为母亲,她们也会像她一样宁愿牺牲自己而保护她们的子女。这份爱没有利益的重叠,没有虚伪的面具,倒映出来的是心中最澄净的爱。这便是我们遇到的一份纯真的爱。

  后来啊,我们变成了微山湖的乌鳢,我们在产子之后双眼会失明,无法寻找食物而因此忍饥受饿,而我们孵化出来的千百条小鱼似乎天生具有灵性,他们不忍我们饿死,于是一条一条地主动游到我们的嘴里,供我们充饥,我们最终会活过来,而小鱼的存活量往往不到总数的十分之一,小鱼们大多数为了母亲献出自己的生命。在人类社会,那些跟小鱼差不多的人士被称为子女,他们会被父母养大,当他们长大之后,他们便会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去孝顺父母。其实人类和我们动物一样,都有着浓浓的亲情,子女对父母的爱中包含着他们所以的希望和渴望,他们希望父母永远健康,然而也渴望父母会理解他们,去包容他们。这便是我们遇到的第二份纯真的爱。

  最后啊,我们变成了鲑鱼,每当产卵的季节,我们都要千方百计地从海洋洄游到我们的出生地,那是一条属于陆地的河流。在回去的路上必须飞跃瀑布。纵使瀑布旁边有成群的灰熊,纵使有成百的鱼雕,纵使最后存活下来的我们只是少数,还是拼尽我们的所有力气,耗费所有的能量,最终完成我们的使命,这个使命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环节。我们谈恋爱,结婚生子,最后安静地死在我们的出生地。在来年的春天,新的生命破卵而出沿流而下开始上一辈子艰难的生命之旅。我们是一条恋乡之鱼,而在人类的世界里,他们对故乡对祖国的热爱便是这样。那些爱国者,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也回为了自己的祖国的尊严和那些诋毁祖国的人争到底,就算客死在异国他乡,也要让他们的同胞把自己的尸骨运回自己的祖国,埋葬在故土。这些都是他们对祖国,对故乡的爱。这也是我们遇到的第三份纯真的爱。

  我们所有的物种都一样,一个是母亲,一个是子女,还有一个是故乡,我们与他们有着深深的血缘关系,都蕴藏着最纯真的爱。愿天下所有的物种都可以遇见这三份最纯真的爱。

  初三:卫佳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读到最后才发现小作者想要表达的是三条鱼的故事,建议小作者前面不要做无谓的铺垫,使得读者误会是将鱼拟人化了。文章的故事叙述还是很完整的,可读性非常高,取材角度新颖,有创意。

  小作者的题记叙述的并不清晰,还容易让读者混乱,建议小作者如果题记并没有达到应有的作用,还不如删掉会简洁许多。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