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没有一个人可以成熟到原谅背叛的地步
那天晚上我不知哭了多久,直到泪腺里再也分泌不出一滴泪液时,天边已像鱼翻了的白肚皮。
我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我渴望一切都未发生,可这一切都已被时光定格,我只能捧着鲜血淋漓的真相,走向一个自己构造的虚假世界。
手机响了,是钟颖,只有她会选择这个时候不识趣的打进来,电话一接通,还没等我开骂,她就已经开口了“顾安执,毛毛虫是你放的吧?你快来吧,估计你的好姐妹蔚然已经把你抖出来了。”
“咚咚……”她爽快利落的挂了电话,我拿着手机坐在床上,脑子一片空白,恐怕再哭,流的就不是眼泪,而是鲜血。
当我赶到学校的事,一切都昭然若揭。
蔚然站在办公室门口,晨光熹微中,她的样子惹人怜。若是之前,我定会心疼不已,但现在,我竟感到如此恶心。
“顾安执,进来一下。”办公室里传来老巫婆得意的声音“真是你啊!别以为你爸开公司有钱我就会饶你。”她的样子令人厌恶至极“再有下一次,像你这种道德极为恶劣的学生,是时候该办退学手续了。”
这些话我一句听不进去,我和蔚然的点点滴滴从匣子里扑落出来,如今她将所有过错砸在我头上,没有一个人可以成熟到原谅背叛的地步。
出了办公室,蔚然依旧站在那里,我咬了咬牙,径直走开。
“安执。”她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对不起。”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要在把我伤害的体无完肤之后拿一句对不起来弥补过错。那个女人如此,蔚然亦如此。
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转身“啪”一巴掌落在了她带泪水的脸上“你怎么能卖我?”我再也流不出一滴泪,只感觉用泪水洗过的脸紧绷绷的。
“安执,你总觉得你缺乏母爱,那我呢?我连母亲也没有,你有充足的物质需要,有父亲这个强大靠山,可我呢?我什么也没有,如果我退了学,回家后会被后妈打死你知道吗?”她的话句句如雷轰顶,字字似银针扎进我的每一寸皮肤。
我又想起了两年前那个被她后妈打得遍体鳞伤的女孩,倔强的没有掉一滴眼泪。
寂静的走廊,她轻轻的啜泣声留下我长长的背影。1.她的人生涂过多少潦倒的笔画,在我记忆的深处,她向来都是那个笑起来下巴会脱臼的女孩
“好了,可以睁开眼睛了。”我把手指张开,露出几条缝隙,在蔚然小小的手心里,安静的躺着三颗耳钉。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想打耳钉的。”我狠狠地捶了她一下,鼻子有点儿酸酸的。
她见我眼眶泛红,摊开我的手掌心,把耳钉轻轻地放在我的手心“矫情什么呀你!”她大大咧咧的骂着。
这是我从小到大收到过最为珍贵的礼物,即使它并不贵重,它对我的意义,不是那个女人每年寄来的礼物,更不是父亲每年寄来的红钞所能代替的。
“我听店里的老板说,这三颗耳钉分别代表亲情友情爱情……”蔚然在一旁滔滔不绝的说着,我的心却被亲情这两个字眼压的无比沉重,这么多年来,真正懂我,知我陪伴我的人,只有蔚然。
纵然她在家里受后妈多少辱骂,她的人生涂过多少潦倒的笔画,在我记忆的深处,她向来都是那个笑起来下巴会脱臼的女孩。
伴随着夏天的来临,暑期也渐渐拉开帷幕,但是总要有一场悲剧的前戏——期末考试。
我除数学外其他科目倒也能勉强及格,唯独数学君,从未宠幸过我这个被打入冷宫多年的妃子。
考数学那场,我以此来回报老巫婆,不,应该是我和蔚然,她说她最看不惯数学题里的变态小明和强迫症蜗牛。
2.对于一个从小没有受到过母爱的人,现在母爱竟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刀,一下一下又一下,划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我捂着打了三个耳钉的耳朵从店里走出来,蔚然在一旁扶着我,不停的安慰我,好像我要死了似的。我本来雄纠纠气昂昂的想像独木舟那样打16个耳洞,可是一进去,就害怕了。
“顾安执,恭喜你在人生路上又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蔚然在一旁不痛不痒。
我嘴角抽搐了几下,我立过的里程碑还少么?到现在脚踝处还留有
G-DragonG的刺青。
本来打算去酒吧庆祝一下我成功打了耳钉,半途蔚然接到了他妈催命般的电话,电话那头骂声不断,准是她爸妈又吵架了,蔚然倒是习惯了这种事情,无奈的摇摇头,扔下我就跑了。
我一路上骂着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一路上捂着耳朵回了家,老板娘说要保护好它,我倒是真不忍心让自己流血。
我在门外看着这栋黑漆漆的别墅,这是爸爸在三年前买的,三年来,它所度过的每个夜晚都如此的寂寞和漫长,我不想回去,偌大的房间,无时无刻都在侵蚀着我的孤独,最后只能千疮百孔,让孤独的血液漫进每一个毛孔。
剧烈的光线刺入我的眼睛,我下意识的用手挡了挡,车从我的前面停下,一个女人从车上走下来,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如此优雅,我不知道有多久没见她了,久到连一声妈妈都喊不出口,她走到我面前,在车灯的余光里,我能清楚地看到她的表情,淡淡的妆容下是惊愕与难以置信。她打量着她的女儿,浅浅的酒红色短发,一身乞丐牛仔装,最刺眼的是左耳上的三颗耳钉。“啪——”一巴掌落在她女儿脸上,这算不算好久不见的一声问候?我感到左耳一阵生疼,有一股湿热的液体汩汩的流出,“安执……”她用双手捂住脸,说不出一句话,我的心竟没有感到一丝的疼,十五年来,她从未尽到一位做母亲的责任,如今见到女儿,竟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车等一下子堙没在黑夜里一个男人从车上走下来“徐静,怎么了?”他揽住了她的肩膀,我明显得感觉到了她的惊慌,“安执,你听妈妈说。”她一把拽住我的胳膊。“放手。”原来一个人受伤害时亲情都变得如此薄凉,我感觉到自己的心没有一点温度,它仿佛停止了跳动。“十五年来,你都把你女儿当死人了,现在又来干嘛?我没有你这个妈。”她用在我胳膊上的力道渐渐消失,我转身逃走,除了逃,我还能怎样?对于一个从小没有受到过母爱的人,现在母爱竟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刀,一下一下又一下,划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我一直拼命的跑,好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还在跳动,自己不是死尸,自己还能动弹。不知跑了多久,我停了下来,伴随着气喘吁吁,眼泪也随之倾泻,我的眼帘,它不能承受太多眼泪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