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没有一个人可以成熟到原谅背叛的地步
那天晚上我不知哭了多久,直到泪腺里再也分泌不出一滴泪液时,天边已像鱼翻了的白肚皮。
我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我渴望一切都未发生,可这一切都已被时光定格,我只能捧着鲜血淋漓的真相,走向一个自己构造的虚假世界。
手机响了,是钟颖,只有她会选择这个时候不识趣的打进来,电话一接通,还没等我开骂,她就已经开口了“顾安执,毛毛虫是你放的吧?你快来吧,估计你的好姐妹蔚然已经把你抖出来了。”
“咚咚……”她爽快利落的挂了电话,我拿着手机坐在床上,脑子一片空白,恐怕再哭,流的就不是眼泪,而是鲜血。
当我赶到学校的事,一切都昭然若揭。
蔚然站在办公室门口,晨光熹微中,她的样子惹人怜。若是之前,我定会心疼不已,但现在,我竟感到如此恶心。
“顾安执,进来一下。”办公室里传来老巫婆得意的声音“真是你啊!别以为你爸开公司有钱我就会饶你。”她的样子令人厌恶至极“再有下一次,像你这种道德极为恶劣的学生,是时候该办退学手续了。”
这些话我一句听不进去,我和蔚然的点点滴滴从匣子里扑落出来,如今她将所有过错砸在我头上,没有一个人可以成熟到原谅背叛的地步。
出了办公室,蔚然依旧站在那里,我咬了咬牙,径直走开。
“安执。”她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对不起。”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要在把我伤害的体无完肤之后拿一句对不起来弥补过错。那个女人如此,蔚然亦如此。
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转身“啪”一巴掌落在了她带泪水的脸上“你怎么能卖我?”我再也流不出一滴泪,只感觉用泪水洗过的脸紧绷绷的。
“安执,你总觉得你缺乏母爱,那我呢?我连母亲也没有,你有充足的物质需要,有父亲这个强大靠山,可我呢?我什么也没有,如果我退了学,回家后会被后妈打死你知道吗?”她的话句句如雷轰顶,字字似银针扎进我的每一寸皮肤。
我又想起了两年前那个被她后妈打得遍体鳞伤的女孩,倔强的没有掉一滴眼泪。
寂静的走廊,她轻轻的啜泣声留下我长长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