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可以睁开眼睛了。”我把手指张开,露出几条缝隙,在蔚然小小的手心里,安静的躺着三颗耳钉。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想打耳钉的。”我狠狠地捶了她一下,鼻子有点儿酸酸的。
她见我眼眶泛红,摊开我的手掌心,把耳钉轻轻地放在我的手心“矫情什么呀你!”她大大咧咧的骂着。
这是我从小到大收到过最为珍贵的礼物,即使它并不贵重,它对我的意义,不是那个女人每年寄来的礼物,更不是父亲每年寄来的红钞所能代替的。
“我听店里的老板说,这三颗耳钉分别代表亲情友情爱情……”蔚然在一旁滔滔不绝的说着,我的心却被亲情这两个字眼压的无比沉重,这么多年来,真正懂我,知我陪伴我的人,只有蔚然。
纵然她在家里受后妈多少辱骂,她的人生涂过多少潦倒的笔画,在我记忆的深处,她向来都是那个笑起来下巴会脱臼的女孩。
伴随着夏天的来临,暑期也渐渐拉开帷幕,但是总要有一场悲剧的前戏——期末考试。
我除数学外其他科目倒也能勉强及格,唯独数学君,从未宠幸过我这个被打入冷宫多年的妃子。
考数学那场,我以此来回报老巫婆,不,应该是我和蔚然,她说她最看不惯数学题里的变态小明和强迫症蜗牛。
2.对于一个从小没有受到过母爱的人,现在母爱竟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刀,一下一下又一下,划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我捂着打了三个耳钉的耳朵从店里走出来,蔚然在一旁扶着我,不停的安慰我,好像我要死了似的。我本来雄纠纠气昂昂的想像独木舟那样打16个耳洞,可是一进去,就害怕了。
“顾安执,恭喜你在人生路上又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蔚然在一旁不痛不痒。
我嘴角抽搐了几下,我立过的里程碑还少么?到现在脚踝处还留有
G-DragonG的刺青。
本来打算去酒吧庆祝一下我成功打了耳钉,半途蔚然接到了他妈催命般的电话,电话那头骂声不断,准是她爸妈又吵架了,蔚然倒是习惯了这种事情,无奈的摇摇头,扔下我就跑了。
我一路上骂着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一路上捂着耳朵回了家,老板娘说要保护好它,我倒是真不忍心让自己流血。
我在门外看着这栋黑漆漆的别墅,这是爸爸在三年前买的,三年来,它所度过的每个夜晚都如此的寂寞和漫长,我不想回去,偌大的房间,无时无刻都在侵蚀着我的孤独,最后只能千疮百孔,让孤独的血液漫进每一个毛孔。
剧烈的光线刺入我的眼睛,我下意识的用手挡了挡,车从我的前面停下,一个女人从车上走下来,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如此优雅,我不知道有多久没见她了,久到连一声妈妈都喊不出口,她走到我面前,在车灯的余光里,我能清楚地看到她的表情,淡淡的妆容下是惊愕与难以置信。她打量着她的女儿,浅浅的酒红色短发,一身乞丐牛仔装,最刺眼的是左耳上的三颗耳钉。“啪——”一巴掌落在她女儿脸上,这算不算好久不见的一声问候?我感到左耳一阵生疼,有一股湿热的液体汩汩的流出,“安执……”她用双手捂住脸,说不出一句话,我的心竟没有感到一丝的疼,十五年来,她从未尽到一位做母亲的责任,如今见到女儿,竟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车等一下子堙没在黑夜里一个男人从车上走下来“徐静,怎么了?”他揽住了她的肩膀,我明显得感觉到了她的惊慌,“安执,你听妈妈说。”她一把拽住我的胳膊。“放手。”原来一个人受伤害时亲情都变得如此薄凉,我感觉到自己的心没有一点温度,它仿佛停止了跳动。“十五年来,你都把你女儿当死人了,现在又来干嘛?我没有你这个妈。”她用在我胳膊上的力道渐渐消失,我转身逃走,除了逃,我还能怎样?对于一个从小没有受到过母爱的人,现在母爱竟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刀,一下一下又一下,划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我一直拼命的跑,好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还在跳动,自己不是死尸,自己还能动弹。不知跑了多久,我停了下来,伴随着气喘吁吁,眼泪也随之倾泻,我的眼帘,它不能承受太多眼泪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