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弟子规》读后感_550字

《弟子规》读后感_55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弟子规》是我国古代最早的一本梦雪教材,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事非宜,勿轻诺,苟轻诺,进退错。”

  有一个青年,刚刚年满18岁,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当记者采访这个青年赵某时,他后悔地说:“我要是早点知道‘事非宜,勿轻诺,苟轻诺,进退错’这句话,就不会触碰道德底线,走上犯罪的道路了。”

  他的朋友马某是把他引上犯罪道路的人。一天,赵某和朋友马某一起吃饭、喝酒,马某急需用钱,酒醉后想到了盗窃,于是问赵某是否可以一起去,酒醉的赵某竟然糊涂的答应了。

  他俩来到一条街道,发现了一辆车没有锁好车门,车里有一个钱包。于是马某拉开车门,叫赵某进车盗窃。当赵某的手触碰到钱包的那一刻,他突然觉醒了:自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触碰了法律,触碰了道德底线,可是他已经无路可退了。

  赵某忐忑不安地回到家,他十分害怕被警察抓住,他在不安中度过了对他来说像是一世纪一样漫长的48个小时,48小时后,他被警方送进了派出所。

  被盗事主在发现被盗后迅速报了案,警方通过调取了监控录像找到了赵某和马某,两人最终落入法网。

  马某因为一时贪念进了监狱,而赵某,则因为一时糊涂进了监狱。如果两人都能认真考虑一下,也不会犯罪了。这就是令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它告诫我:千万不能像赵某一样,轻易答应去做不好的事。

  五年级:郑景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弟子规》读后感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开头未对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做出解读。即为《弟子规》读后感,书中内容和感悟却出现的很少。

  作者应注意不要通篇叙事,而重在说理。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