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三国演义》有感——做一个有“胆”有识的新世纪少年_800字

读《三国演义》有感——做一个有“胆”有识的新世纪少年_8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使我受益非浅。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书中主要描写了东汉末年至西晋初年,以曹操、刘备、孙权为首的魏、蜀、吴三个政治集团之间的矛盾和斗争,以蜀汉兴亡为主线,塑造了智谋惊人的诸葛亮,义气深重的关羽、勇猛粗鲁的张飞、狡猾诈的曹操等一系列鲜明生动的人物开解和扣人心的故事。

  在众多故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还是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和胆量十足的关羽。记得在草船借箭中,周瑜故意刁难诸葛亮,让他在三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来。这对于我们看来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利用所学的天文知识推测出三天之内必有大雾,从而不费吹灰之力就取得了十万支箭。仔细想一想,如果诸葛亮没有丰富的天文知识,能在短短三天之内造出那么多支箭吗?

  既然古人就知道把所学到的知识用于战争中,那么我们为何不可以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呢?比如有一次,家里来了许多客人,妈妈一个人忙活不过来,就让我帮客人们沏茶,沏茶要经过烧水、洗杯子、放茶叶三道工序,如果一件一件的去做,要浪费掉很多时间,客人们会等不住的。于是我想起了数学书上数学广角学过的例题,我趁烧水的时候洗杯子、放茶叶,节约了很多时间。

  我们不仅要学习诸葛亮草船借箭的“识”,还要学习关羽单刀赴会的“胆”。

  有一次,我约了几个同学一起在大中坝玩耍,其中一位同学骑了一辆自行车中的“跑车”,这辆车我们都没有骑过,于是决定骑一骑。我第一次上去的时候,刚骑了一小会儿,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摔下来之后,我再也不敢骑了,会骑这辆车的同学走过来鼓励我,并说他以前也摔过很多次,但他没有气馁,而是大胆地尝试,最终成功了。在同学的鼓励下,我又鼓足勇气跃跃欲试起来,又一次骑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我果然成功了,并且比会骑这辆自行车的同学骑的还要熟悉,我高兴极了。

  是啊,我们作为是新世纪的少年、祖国的花朵,只有拥有了诸葛亮那样博的知识和横溢的才华,具备了关羽那浑身是胆的气魄,我们才能成为有“胆”有“识”的新世纪少年,我们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让我们携起手来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做一个有胆有识的新世纪少年吧!

    六年级:邱玥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