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心窗”如初,何惧红尘_900字

“心窗”如初,何惧红尘_9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曾经这样说过:“人的身体是一座监狱,把心灵禁锢在其中,而眼睛是心灵看到外界的唯一窗口。”是啊,眼,便是心灵的窗户。

  “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世间风景,只有在进入你眼的一刻“明白”起来,进入你的心灵,让你对世界万物有了感知。眼——心窗,真是人体最奇妙的事物。不论是巍峨泰山还是秀美庐山,只有落入人们眼底才会让世人知晓群山的千姿百态;不论是李白曾描绘“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滔滔黄河,还是马致远笔下“小桥流水人家”的无名小河,只有映入人的眼底,才会有世人心中那或波澜壮阔或秀美婉约的画卷。有人看到落花会想起“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落梅风骨,也有人思慕“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更不乏追忆“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之落寞惆怅者。每个人的心窗,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心灵在“窗”中所“看到”的不同。每个人,来到“花”前,都会看见不一样的事物,都得到了不一样的“明白”。

  心窗,不仅让心灵“看到”外界的事物,更让外界的人看到心灵。心中无私、坦荡、光明磊落的人,眼睛必然也是澄澈的,不带一丝杂质的。这样的人,不管外貌美丽与否,眼波流转间也必定顾盼生姿,举手投足间自有一种清雅。这种清雅既不与世俗同流,也从不孤芳自赏,是为君子之风也。千百年前宋朝周敦颐所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便是如此了吧。

  如果可以选择,我愿做这样的人:晚上入梦时自能安枕,不必担心半夜敲门而惶恐不安;可以用平常心对待事物,不必因所谓“自身经历”而恶意揣度。始终拥有明净如镜之“心窗”在尘世中行走的人,会经历沧桑,但心一定不会苍老。相反,“心窗”经过生活的磨砺会历久弥新。如果一个人的一生只是为了自我,为了名利而奔波,抑或是在途中做了对不起他人,对不起自己的事,那么他的“心窗”,将会是蒙上灰尘,黯淡无光的。朋友!请擦拭去你“心窗”上的灰尘,用新的眼光看这个世界,做一个坦荡的人,让自己的“心窗”永远光亮如初。

  眼——心窗,是人体最奇妙的事物,透过“心窗”,来到“花”前,每个人都会得到不一样的“明白”。在人世间做一个坦荡的人,永远让汝之“心窗”光亮如初!

    初一:蒋馨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