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对大海的爱_900字

[爱的感悟]对大海的爱_9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非常瘦,大家给她起了个外号“小猴子”。

  她的家乡在湖南。她对我说,那儿有连绵不断的山丘,高耸入云的山峰,有涓涓细流,帘帘飞瀑还有滔滔江水。山峰上,还有常年不化的积雪,千姿百态。作为湖南浏阳人,她更是自豪。浏阳自古以来就是“花炮之乡”,浏阳河也是着名的旅游胜地。当她告诉我这些事情时,她的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

  作为在浙江宁波一同旅游的伙伴,她还告诉我,8月3日是她的生日,她10岁了。她从出生到现在,从未看过海。她将在她10岁生日那天,到浙江舟山去看海。她从未看过海的这一点,令从小在福建小岛上长大的我非常惊讶。对于我这么惊讶的反应,她却不以为然。她平静的说,湖南没海。我想,她嘴上这么说,心里肯定不平静。她一定很想见到大海,她10年的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

  然而,一些原因,我在她生日的那天早上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我想,她见到大海时一定非常的兴奋。

  我想,她在荡漾的小船上一定看见远处的小岛和溅起的水花了吧。浪从远处翻腾而上,打在近处的礁石上,随后散开来,变成白色的水花。远处,云雾迷蒙,水天相接,小岛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水何澹澹,山岛竦峙”。她一定感受到大海的那份神奇了。

  我想,她在金色的海滩上一定感受了沙滩的乐趣,看见了水里的鱼虾蟹螺了吧。她在沙滩上赤着脚奔跑,沙子上留下了她或深或浅的脚印。她看见水里的小鱼们吐着泡泡,不知疲倦地游来游去。水里的小虾们焦急地爬来爬去,好像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或许这时,她的手往水里一摸,就会摸到了一个条纹清晰、千奇百怪的花蛤或者海螺。她应该感受到大海的这份美妙了。

  我想,她一定在浪花中嬉戏了吧。她穿上了泳衣,与海浪一起追逐,波涛翻滚,高高的海浪从远处涌起扑来,她第一次看到有可能会被吓着。她也许在辨别海水与溪水、河水、湖水的不同:海水是咸的。而且在海里游泳,她会时不时呛几口咸咸的海水。“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她肯定感受到大海的那份激情了。

  在她生日的后一天,她发QQ告诉我,大海很好玩。我知道,她爱上大海中的生物,爱上大海中的浪花,爱上大海旁的沙滩,爱上大海的一切……

  五年级:林奕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事例叙述得生动具体,人物的言行符合各自身份特点。可见你是个生活的有心人。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语言生动丰富,生活气息浓,起到了良好的表情达意之效果。

  文章主体和爱的感悟有偏差,结尾部分不够准确到位,老师建议小作者要在写作前仔细阅读题目并且要认真构思,在内容上至少要做到不跑题,结尾部分可以着重点下题,或者抒发一下感情会更好。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