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年涩心悟_1000字

[爱的感悟]年涩心悟_10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泪,是苦涩的。

  即将离开母校的那一刻,是苦涩的。

  小学老师最后一次爱的教诲,更是苦涩的。

  ……

  夏天的风拂过我的脸,点点的泪珠又滴在这个校园的土地上绽放开来,留下我最后的痕迹。脚步也不是昔日那般得轻快,倒是含着千丝万缕的情、爱,变得沉重起来。朦胧的泪眼看着校园的美景,记忆又一次涌上了脑海:

  那年今天,老师们爱的教诲。

  那年今天,同学们爱的帮助。

  那年今天,校园爱的庇护。

  这一切的一切,以前又有几时感悟地到。那时的倔强,挡住了这些爱。而现在的发现,爱却又融化了心扉,照亮了心房,温暖了心窝。人生有很多的爱,却都被那些固执、那些叛逆、那些无情给挡住了。而现在却才发现爱,就在校园,就在身边,就在这里。但却感悟得太晚太晚了,正想珍惜之时,却又为时已晚,就只有把这一切珍藏在心底。待日后去细细地品味,去慢慢地怀念,去静静地感受这年涩的爱。

  顺着这涩涩的夏风缓缓地迈进教室,而那一刻我沉默了,迎上来的竟是那从来都不苟言笑的黎老师的微笑。而在她那头乌发中却又掺杂着那只属于30岁教师的银丝白发,那一根一根的直戳我心,那些对老师不敬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杉衫了。是啊!哪又几根是为我而白的呢?

  今日的教室里,又坐满了人,但下一个夏天教室里却不再是我们这帮人了。我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静静地看着同学们,在每一个同学身上我都感受到了爱,那种只有同学之间特有的爱,即使在昔日的老对头身上我深深地感受到那种同学的爱,甚至更浓也许,人家只是想跟我玩才跟我作的对呢!

  成绩单发下了,全班沸腾了;老师笑了,我们哭了。

  这一次,我们班的平均分斩获了全区第一,顷刻全班沸腾起来,为学校欢呼,为老师欢呼,为我们自己欢呼!老师们也笑了,欣慰地笑了,高兴地笑了,激动地笑了。但笑声之后,我们却又哭了,看着这在小学六年生涯最后一份成绩单哭了,带着淡淡的苦涩,带着淡淡的忧伤,带着淡淡的不舍,哭了。

  夏风又吹来了,带着母校的气息吹进了教室,吹出了老师对我们的寄语:加油!我们听着这两个字,看着讲台上这个一年365天200天都我们在一起的这个高贵的老师。我们整齐的说了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而这连同我们每个人手中那份粘满泪水的成绩单一起作为送给老师最后的一份礼物。

  带着老师的寄语和着轻轻的夏风,我们依依不舍地走到了校园门口,最后一次转身凝视这庇护了我们六年的母校,最后一次亲吻我们校服上的校徽,而这就是送给我们母校最好的礼物。

  小学毕业了!夏风送走了我们,只留下了年涩心悟……

  五年级:罗安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很有新意,段落分明,过渡自然,情趣盎然,可读性强。作者构思巧,善于选点展开,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语言活泼明快,富有情趣。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文章结尾不落俗套,给人以欲还休的感觉。

  题目起的不知原因从何起,文章内容和小作者的年纪并没有很符合,老师建议是文章的题目至少要和所写的内容有所关联。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