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守望_800字

[爱的感悟]守望_8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吹麦浪,溅起一片金黄。空气中弥漫着秋收的味儿,麦地里稻草人的手臂上停留了许多麻雀,叽叽喳喳,吟唱着秋日的歌谣。

  麦田中站着一个男孩,眼睛望着远方,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他已经八岁了,父母都是农民,一家三口与爷爷奶奶住在乡下。在男孩五岁的时候父母迫于生计外出打工,男孩三年没有见到过父母了。金色的麦浪拍打着男孩对父母的思恋。

  年来了,男孩早早地蹿到屋顶上挂了一串糖葫芦似的灯笼。吃过晚饭,男孩在紫霞的映衬下迫不及待地点亮了那一串红灯笼,满足地笑了笑。晚上爷爷奶奶嗑着瓜子看着春晚,男孩却时不时地在家门口张望。一会儿爷爷奶奶接到了男孩父母的电话,父母告诉爷爷奶奶今年又不回来了,奶奶告诉男孩这个消息,男孩什么也没说,只是低着头缓缓地走上了楼梯。这是第三个同样的年了。

  春风拂面,男孩九岁了,这一年村中发生了一件大事:由于铁路的修建,村子将会搬走。这件事敲打着全村人的心,在男孩心中也泛起了涟漪,小男孩不再有以前的快乐,心中多了一缕忧伤,更让他想起了远方的爸爸妈妈。

  岁月的步不停,村中人一个个都搬走了。金色了麦浪不停地翻滚,麦香融入空气中,异常迷人,金秋裹着思念,金黄的秋日也变成了暗黄的晚秋了,“反正还有几家人呢,咱们再熬一熬”爷爷说。冬天来了,雪下得特别大,邻居陈大爷也搬走了。可爱的小村瘦成了一户人家,在风雪的包裹中显得异常寂寞。这一天男孩接到了父母的电话,电话那头的父母告诉男孩今年将回家过年。男孩心中的忧伤被快乐驱走了,脸上出现了久违的微笑。到村口眺望已成为男孩每天必做的事。男孩怀着激动的心等待父母,但最终在父母到达之前,房子被拆了,男孩做了一个稻草人,把写有新地址纸条粘在上面,放在村口的麦地上,不舍地离开了。

  稻草人带着男孩的思念守望着男孩的父母;守望着更多的思念;守望着千千万万还在漂泊的爱;守望着因为时间的冲刷而变淡的情,守望着那些在乡下还在等待父母回归的孩童。

  初二:陈晓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充满了一种淡淡的感情,麦地的不断变化反应了一年一年的过去,男孩的眺望远方和结尾部分的眺望充满了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感情,小作者设计的非常巧妙,故事也非常动人。

  完全被小作者带入其中,好文章会让人欲读还休,这是一篇非常成功的作品。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