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海深蓝,非鱼愿_2000字

海深蓝,非鱼愿_20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深海里的一条鱼。

  灯光迷离,任你在鱼缸中四处游动。

  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呵!

  可还是记住了,水光微漾,究竟是水,还是泪?

  海深蓝,非鱼愿。

  海深蓝

  一场大雨,冲刷了她懦弱无知的青春。

  泪眼婆娑,空旷无人的街上,只有深海的颜色。

  第一次看到大海是什么时候,记不清了。

  咸腥的气息,难以触及的自由,第一次像个孩子一样,张扬的笑,轻灵的动,就要与这深海融成一片蓝。

  抬起手,轻轻挡住远边的夕阳,深海都被染红。她笑了,嘴角上扬的弧度像极了微卷的花瓣。

  毕竟这里真的不属于她。踉跄着,想要退出,痴痴的坐在沙地上,浸着咸涩的海水,心也开始泛起疼来。

  那是一片亮色,挣扎在浅浅的水涡里,瞪大的双眼,无助的目光,眼角却润的发亮,是水,还是泪?它本该属深海。

  轻轻的捧在手中,软软的,滑动着自由的痕迹,她真是不舍得,想要将这深海的自由禁锢在身边。

  鱼心愿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呵,这又算什么,泛黄的情书被一滴滴泪水浸湿。

  “比起背叛,你不知道,更让我难过的是欺骗?”她喃喃道。

  惨白的脸上,一丝冷笑,瞬间让暖黄的灯光都失了温度。

  她定定地站起身,推开窗,任冷风打在脸上。

  静静的望着窗外的夜,黑得深邃,暗得阴沉,仿佛能把人吸进去。还是看不透,为什么就算双眸都染成黑色,都看不到一丝星亮?

  小鱼儿,你知不知道我的心好痛?

  那小鱼,还是畅快的,任四周风卷浪涌,它自昼夜长宁。

  小鱼儿,如果我像你一样自由,该多好!

  夜难静

  够了,真是受够了。她疯狂的从楼道里跑出来。脚步还未站稳,一下子扑倒在地上。膝盖蹭破了皮,献血不断渗出。

  楼道里的声控灯一下子全亮起来。刚才的咒骂声,摔东西的破碎声,又清晰起来。

  白炽灯光打在污涩的墙壁上,掉漆的扶手,斑驳的墙皮。原来,这世界都不给人完好!

  眼泪滴在伤口上,竟也麻木得没有一丝痛觉。她抬起头,定定的望着白炽灯那湛明的体质,想要找到它的光源,混着迷蒙的泪眼,追逐它不着痕迹的流动,可它却在一点点变浅,变透明,变成了无声息的泡沫。

  一个人

  既然没有力气去爱别人,那就爱珍贵的自己,冷眼旁观这世界。

  既然没有力气去爱自己,那就紧紧锁上新房,独自一个人。

  漫长冗繁的高中生活很快到来,全心投入,身体累了,心便不会那么累。

  一个人,就意味着要拒绝所有人。

  “嘿,学霸,给我讲一下这道题吧!”

  “抱歉,我还有事,你找别人吧!”

  “我可以和你坐在一起吃饭吗?

  “抱歉,我不习惯。”

  ……

  她一个人,娉婷的背影,只是一个人绽成了只属于自己的花。旁人莫采撷,唯有暗香留。

  这世界给我千百般伤痛,定不理睬。百毒不侵,能奈我何?

  性格孤僻,离群索居,让她成了别人眼中的怪胎。但又是高高在上的成绩让人另眼相看,这是她的追逐,追逐想要的自由。

  高中三年,几乎没有假期。即使放假,她也远远地逃离了那个家,躲在外婆家。家的温暖,似乎永远埋藏在了记忆中。这算什么,是妈妈愈发冷冽的嘴脸,还是爸爸整日不回家的背影。她真的不懂,只剩下了恨,恨吗?只不过是读不懂别人,也不想让别人读懂自己的报复。你说你累了,你说你读不懂远边的太阳;你说你目空一切,想要放弃。身陷深海,纵是鱼儿都难寻方向,何况是你呢?你所要的自由,就在这里呀!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转身难

  你说我眼中有片孤独的海,那只不过是你来了又走留下的霾。

  高考结束,填报志愿,她选择了离家很远的城市。

  开学那日,炎炎的烈日,炙烤着大地。逃离了一座城,来到了另一座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全是陌生人,我最不熟悉的,却是自己。

  开学大军的人流中,好像只有她自己是一个人。此刻,在她眼中,那一张张如花般的笑靥,像极了刺眼的日光。原本并不多的行李,现在竟是那么沉,压抑的有些喘不过气。不是应该高兴吗?不是为了来到这里追寻属于自己额自由吗?可为什么却一点也不快乐?

  “嘿,美女,累不累呀,我来帮你拿呀!”这似乎是她听过的最好听的男声,以至于多年后再次回想起今天这一幕,万分感慨,怎么就在这个时间,不早也不晚,恰好遇到了这个人?

  干净的笑脸,俊俏的眉眼中透出一股英气,无边的镜框,修长的身形,一下子让她联想到了翩翩公子,温润如玉。那般好的人,只能离她很远。

  “谢谢,我自己可以。”疏离的淡淡一笑。正欲往前走,脚上却像灌了铅一样,头也昏昏沉沉,不知要倒向哪里。只是感觉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清新的气息,好像永远睡下去。

    高一:梅子黄时不下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