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古道_1500字

古道_15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于自幼生活在朔方的我,这里的雨意义非凡。

  朔方的雨与其他地方都不相同,每次来雨前总要先热上十天半月,村子里的人却为感舒适,他们知道——雨要来了!

  大雨并非倾盆而至,先是一阵阵雷鸣,雨点方才一滴一滴落下,但也仅限于此。雨点打在小院里、街道上、田野里……而后一道电光划破天空,一阵阵的雨啊,越下越大!这时并不见乌云,还很亮。有种感觉埋藏在我心中已经很久了,只有雨天才会出现。因为是在夏天,我便穿着一件衬衫走出门去,雨越大这种感觉越奇妙,似有人指引,但却隔了一层迷雾,很模糊。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但我很想这么做。

  朔方的雨点很大,落在土地上就会激起一片尘土。这条古道很早以前就有了,用青砖铺成,但年代已久远染上厚厚一层尘土。踏上古道的第一步,那种感觉便突发清晰,那是一种揪心的痛,在深深的心里,没有人能赶走它,只能默默忍受。渐渐地,我的视线开始模糊,我看到一群孩童在古道上追逐,看得很清楚,中间的那个是我,其他的,好像都见过……但是,我现在不认识。他们嬉笑着沿着古道跑去,转眼便进入古道深处。“其他的人是谁,我认识吗?”我这样问自己,再次踏起一步,我要跟去看看!一步,一步,又一步,我跑起来,慌慌往往,脚步零零乱乱路和脚都和我作对,尽管使尽浑身解数,速度却不曾加快。但我,要去看看,他们究竟是谁?我怕自己稍加歇息,眼前的身影变回离我而去。这是我最后的机会,我这样认为。

  雨势缓缓见长,衬衫与彩裤都被打湿,湿哒哒的粘在我身上,他们也要阻拦我。古道并不长,但却杂草丛生,还有一些荆棘已经刮伤过我。眼前还有着那群孩子的身影,他们在池塘停了下来!翻开最后的草丛,我傻傻的笑了一下。雨势忽然又弱了下来。忽然间,我为什么跟过来,有什么目的吗?我抬头望了一下,乌云开始聚集,太阳的光却过于耀眼,他们对抗者,争夺着。突然,惊雷震过云霄,闪电划过乌云。乌云盖过太阳一股被压的窒息的感觉涌上心头,夹杂着喜悦、恐惧和莫名的负罪感,朔方的雨如此奇怪,乌云压顶才是大雨的开端周围都好昏暗,雨珠下的太快连结成线,打在身上生疼。不,不论出于什么原因,什么目的,我都要去探个究竟,必须!这个莫名的念头奇妙的涌上心头,扎根、生长、充满了我整颗心脏。

  望见他们在池塘欢笑的模样,我无形中感到忧伤。迫不及待的跑到那个“我”旁边,他们都停下来望着我,其中最年幼的向我走来,其他人都按什么规律的消失,最先消失的是我,他仿佛每走一步都增长一岁,走到我跟前刚好十五步。“你,你,你是……”我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我似乎认识他,但却想不起来了。“是我,杨子呀”,过了一会,他又说道:“也许你不该来,你改变了太多人。”“你是扬子,那她是……”看着那个皮肤黝黑的女孩,一滴泪从左眼涌出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但肯定有愧疚。是的,那个女孩还没有消失,即便是扬子消失了,她也不会。但我却落下一滴泪,这是我人生走到现在最多的眼泪。

  我这一世对不起的人实在太多,尽管只走了人生的一小步,但后悔过的事已经让我满目沧桑。我也曾想偿还,但我再也没有那个机会,一身的光芒便是对自己最大的讽刺。于是,我便用黑暗遮住光芒,在黑暗中迷茫的寻找那一缕真正的光。若能赎罪,我宁愿沉沦黑暗。

  突然,一双手拍在我的左肩上,我一看,是扬子。擦去眼泪,再看眼前什么都没有,我还在古道的原地,只踏出了一步。扬子笑了笑:“一回来就淋雨呢,没打扰你吧?”“嗯,回来了,”我看着雨过后的太阳,道:“扬子,我看到你了还有他们,我好想。”“说什么傻话,我不就在这儿吗?嗯?他们,……”

    初三:王鹏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