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镜花水月_1000字

镜花水月_1000字

2015-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贴黄花掩不住双鬓霜华盼鸿雁等不到墨香满扎

  溪边影怎如花伴风随水到天涯相思处难消受泪沾青纱花满榻

  水中月镜中花遥寄相思空牵挂烟雨楼江南塔记载多少岁月繁华

  渔船女后庭花唱尽多少世事变化沐江风浴烟雨洗净世间铅华

  听夜雨绵绵细雨笼谁家抚青丝绕不尽髻边白发

  也曾想过,在十里长街里,依着绿水青松开一家茶楼,可以不大,但是大门一定要上上一层大红色的漆,门把也必定要有青铜的细门环,木桌,木椅,幽静的气氛,浓浓的茶香。大红色的大门,修长白暂的手扶在门环上,轻敲,门便开了,主人家正笑眯眯地欢迎着。这种幻想,在几年前便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一直念念不忘,刻在心里。这是一种憧憬的美,像一种开始,又好似一场重逢。

  希望十里长街有这么一家茶楼,也是有原因的。十里长街,自古以来就是温柔的,现在,亦是有着一种淡淡的沧桑。青瓦白墙的房屋矗立于上,一些,则依水而建。水上立着数座小桥,走过,一瞟,房屋倒影清晰可见。长街景,青玉案,白宣纸,狼豪笔,也不一定画的完。美,只是其一,其二原因,则是与朋友的约定。

  与那位朋友在网上相识,相约十年后在西湖旁的一座茶楼相见。杭州西湖,固然美。但那就使她的故乡。要是在十里长街有这么一座茶楼,我也定可能邀请她来到此处。

  茶楼,也不一定只是一个品茶之地。若正是那慵懒的午后,长街必然寂静无比。那么,我就可无所谓的倚在木椅上,隔着窗户看着对面屋檐下的老者在竹椅上小憩,大大的蒲扇在手中扇啊扇,黑色的猫蜷缩着身子在他的脚边睡得正甜。他若时不时望了望这座茶楼,我必定请他进来,泡上一杯茶,或许还能与他侃侃而谈一会儿,或许还能听他讲讲民间传说。哦,对了,他之前也是个算命先生。

  这座茶楼也不过是一时的梦了,过了这个梦,也就深知茶楼其实并不如我梦中如此简单,如此悠闲。而那古街,如今也不过繁华之地,若是想安于一禺,倒不如在这边小城中小睡,或许还能寻得几分清静呢。幽静茶楼在怎么好也只是一场不真实的梦,但那茶楼如今却还开在心里,有着初时的宁静,也有着大红色的门,同样还有青铜细门环,只是少了那双手来敲它。

  非常美,非常罪。如今心底的茶楼已覆满灰尘,等着那双手来敲它的门。那个心底的茶楼依旧静寂如初,但不过只是一场过往的梦,如同镜花水月。

    五年级:风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